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宏观周报:2021年两会目标有哪些?如何理解?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3-12 2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重提GDP增长目标,综合考虑基数效应、经济目标的平稳性以及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尽管这一目标低于市场对于2021年经济增速的预判,但是目标的设定体现了对经济发展的平稳性、高质量要求的同时,也是考虑到去年的低基数效应、当前的经济形势仍旧比较复杂,面临着疫情以及外部经济形势的不确定这一客观事实。

2、财政支持的积极程度略强于市场预期,注重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总体来看,今年财政政策积极程度要强于市场预期。除赤字率安排超预期外,今年财政支持的重点仍是加大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在具体支出方向上更加强调结构性和直达性,试图从提高结构性的支持力度来对冲整体财政政策收敛的影响。

3、货币政策力度基本与预期相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总量上,强调货币供应量和社融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与预期基本一致。总体而言,对于货币政策的措辞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没有过多篇章。除此之外,部分强调了科技创新、引导金融系统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让利等,预计今年货币政策在结构上有望向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等领域倾斜风险提示:疫苗接种进度不及预期中国宏观政策调整超预期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