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瑞达:期债缩量反弹 基本面仍偏空

来源:瑞达期货 2021-03-01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100亿元,资金面仍然维持紧平衡,国债期货缩量反弹。从基本面上看,一季度国内经济增速或超预期向好,且随着全球疫情持续好转,大宗商品大涨,通胀预期上升,国内央行保持流动性宽松的必要性下降。节后央行尽管未调高利率,但公开市场操作彰显维持紧平衡的意图。目前央行正在股市、房地产市场以及短端流动性之间寻求平衡,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谨慎,资金面仍然维持紧平衡,经济持续好转预期以及通胀预期均为央行收紧流动性提供了空间。此外,A股高位回调一段时间,反弹的概率增加,也不利于国债期货上行。当前10年期国债利率距离3.4%仍有一定上涨空间,短期内继续看空国债期货后市。套利策略可关注多2年期国债期货空10年期国债期货组合。本周仍需密切关注央行操作与表态。

(文章来源:瑞达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