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短期内外交困 期指震荡整理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2021-03-01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市场展望:节后A股的第一个完整交易周,全球风险资产相继重挫,影响因素主要有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港股提高印花税,估值偏高。近期,受全球疫情相继好转,疫苗接种加速,经济相继转好以及美国新一轮1.9万亿财政刺激逐步临近等利多因素的影响,美债收益率连续攀升。在市场已对美债收益率上涨形成共识的背景下,收益率上升的突然加速仍令市场搓手不及,各类资产相继杀跌,美股方面,疫情后涨幅偏高的可选消费、科技以及通信服务等成长股跌幅较大,而公用事业、医疗保健以及金融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A股方面,300与500同样也存在类似的现象,整体股市下挫。周中,香港市场突然传出印花税上调的消息,港股下挫。作为全球股市的价值洼地,港股一方面享受国内经济高速增长的红利,另一方面也在享受全球流动性泛滥带来的估值驱动,而港股的突然大跌也直接影响到A股与海外市场。此外,不管是美股还是A股,均面临一个同样的问题,即估值的高企。美股体现为疫情后受市场追捧的科技等成长板块,A股体现为疫情后同样受追捧的300指数等核心资产。而这类资产一旦面临无风险利率加速上升的冲击,会带来利率上升与风险偏好下跌的双重冲击,尽管中期这些资产依然会是较好的投资标的,但短期波动明显会放大。展望中期,我们认为A股仍将在盈利与估值间进行博弈。一方面,全球经济仍处于修复的进程,无论是疫情防控的见效与疫苗接种的加速均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好转,这点从市场对通胀预期的上调也可以得到验证。而全球央行对货币政策宽松的维持与美国日益临近的1.9万亿财政刺激计划无疑将继续强化经济上升的动力。另一方面,流动性宽松等因素导致的指数估值高企也需要时间与空间来消化。尽管我国经济率先复苏,政策率先正常化与不急于转弯,但这两个核心问题同样难以避免。因而,中期市场更可能走出的是逐步上行的行情,而非加速走高。短期,市场关注的核心仍在于美债收益率的走势,但也存在转好的一面,比如美国短期与长期通胀预期已开始倒挂,比如近期股市跌幅已较大,比如两会即将召开,等。因而,预期A股震荡整理。中期仍值得配置。关注因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国内经济、盈利、政策与物价的变化,3月两会与相关规划;20年1月15日中美第一阶段经济贸易文本签署后的后续进展;美欧经济与政策;美欧贸易摩擦;等。

策略建议:

短线策略日内交易频率可参照1分钟和5分钟K线图,同时IF、IH、IC止损位和止盈位可参照53/16034/10251/153去设定。

趋势策略。暂时观望或多单轻仓持有。预计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2103核心运行区间5160-5500点,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H2103核心运行区间3600-3900点,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C2103核心运行区间6100-6600点。

期现与跨期策略。期现暂时观望,跨期反套可尝试。

跨品种策略。IF(或IH)空IC的策略暂时观望。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