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李文婧:锰硅减产落地

来源:国信期货 作者:李文婧 2021-01-26 1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文婧:锰硅减产落地)

锰硅:昨夜黑色系商品小幅回升。矿山陆续公布远期锰矿报价,上涨为主。内蒙限电落地,乌兰察布对小炉子全停,并且对3万的炉子限电严格执行,预计1月影响锰硅产量4-5万吨。导致上周锰硅产量有所回落,但其余地区锰硅产能开工,有所增产,实际供应影响低于预估。供需双减,利多兑现。上周五大钢种硅锰(周需求):157967吨,环比上周减0.43%,全国硅锰产量(周供应):203070吨,环比上周减3.71%。钢厂可用库存上升,钢招量减。预计本周震荡为主。

硅铁:昨夜黑色系商品小幅回升。Mysteel统计全国136家独立硅铁企业样本:开工率(产能利用率)全国58.89%,日均产量17276吨,较上周增284吨。进入1月以后,硅铁高低值成本线逆转。自发电厂盈利回落,但电网电的硅铁炉子盈利丰厚,但总体仍然处于高盈利区间。内蒙限电对硅铁影响较小,预计硅铁产量继续增加为主。同时由于钢厂可用库存增加,钢材生产亏损,钢招量大幅减少。预计硅铁仍有下行空间。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