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沪锡收涨逾4% 创上市来新高

来源:金融界 2021-01-26 10:0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锡收涨逾4% 创上市来新高)

近期沪锡大幅上涨,已创上市以来新高。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供需错配致使库存特别是伦敦库存大幅下滑,目前LME库存1020吨,国内库存5152吨,库存合计6172吨,较去年底减1193吨,较去年同期减少7837吨。库存的加速下滑推涨了锡价。

基本面上,供应端,疫情的加重使得减产再次发生,马来西亚MSC减产,缅甸邦康地区1月份封城,这都限制了锡矿的供应。需求端,疫情后需求集中释放,因中国生产和消费先于海外恢复,电子等订单大量涌入中国,使得对锡的需求猛增,往年中国以出口为主,20年净进口1.3万吨。随着海外复产,锡供应难以快速释放,锡库存加速去化。预计短期供应仍偏紧,库存仍将维持低位。

宏观面上,中国2020年经济数据出炉,超出市场预期;美国权力过渡平稳,财政、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强劲,美元指数走弱;海外疫情爆发仍然严重,同时中国出现零星确诊,但政策宽松、国内外经济复苏的宏观主逻辑未变。

总体看,鉴于短期供应仍偏紧,锡价仍会延续强势。

风险点:

1. 因疫情封城的缅甸佤邦地区今日起恢复海关出关运输,锡矿出口由此恢复,但因防疫要求运输车辆数量有所限制;

2. 国内消费季节性转弱后的库存累积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