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沥青:跟随油价走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沥青:跟随油价走强)

昨日,BU跟随油价走强。短期来看,现货市场虽然库存压力依旧较大,但炼厂开工的季节性下滑以及原油价格重心的整体上移给了现货价格继续走强的支撑,因此我们看到过去一周无论是山东地区还是长三角地区,基差均有明显的走强。这也印证了我们在《国泰君安期货2021年年报-沥青-全年重点关注做空盘面利润机会》里提到的一个观点,即春节前后极有可能出现基差持续走强的格局。考虑到沥青炼厂开工仍在下滑,未来现货支撑下基差仍有可能出现较为明显的走强,这或许会推动BU价格结构的进一步转强。在单边走势方面,在原油转为Back结构后或继续带动BU跟随同步走强,但单边多配BU存在一定风险。而如果油价回调,我们注意到当前WTI、Brent的价格结构依旧是Back结构,因此未来BU月差出现走强的概率依旧较大,03-06正套、06-12正套依旧是相对安全的策略。当然,这一策略在本轮油价回调结束后,或许会出现更好的入场、加仓机会。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