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天然橡胶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结项 胶农获赔171.28万元,赔付率143%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1-18 0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弘业期货天然橡胶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结项 胶农获赔171.28万元,赔付率143%)

11月15日,弘业期货2020年在云南省勐腊县开展的天然橡胶 “保险+期货”系列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结项,参保胶农获赔171.28万元,赔付率达143%。胶厂和胶农获得赔付1142元/吨的风险保障,扶贫效果显著。 

勐腊县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全县橡胶种植面积221.20万亩,开割162.28万亩,干胶产量17.37万吨,产值17亿元,从事橡胶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7966人,橡胶种植面积22.43万亩。天然橡胶是支撑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农户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因此此次项目全程得到了勐腊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列为县里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

本次“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11月15日,共分4期在勐腊县关累镇具体实施。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立项,弘业期货及其子公司弘业资本作为申报主体,安信农保与太平洋产险联合承保,云南省勐腊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胶厂和勐腊县关累镇橡胶种植户作为参与主体共同完成。

项目结束后,弘业期货深入调研和回访当地农户,了解到在如此错综复杂的市场上,胶农们缺乏精准判断及科学种植规划,“保险+期货”挽回价格波动给胶农造成的潜在损失,也避免“弃割”“迟割”造成的当地现货市场供给不稳定以及现货企业成本核算难度增加等消极链条反应,为当地橡胶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 张幸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