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上涨 白银大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1-11 0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上涨 白银大跌)

受国际市场影响,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波动加大,但振幅有限,几乎都是跳空后一步到位,其中,上海原油2012主合约收涨5.98%,报每桶248.1元,位列涨幅榜首,其下游产品沥青、高低硫燃料油分列二三四席,涨幅均超过3%;而在跌幅榜上,白银收跌6.01%,报每千克5068元,列跌幅榜首,而黄金下跌3.1%。此外,苹果涨幅和天然橡胶跌幅也均超过3%。

原油大幅反弹

周一晚间,由于辉瑞公司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宣称其疫苗对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率超过90%,国际金融市场随之出现大幅波动,欧美股市全线大涨,国际原油期价一度大涨超12%。

当晚九点,国内期市夜盘开盘,此时国际盘上涨基本已经完成,内盘期价跳空已成必然,其中,国内原油系商品跳空高开,而黄金白银跳空低开。

很显然,国外市场普遍预期,疫苗将改善市场需求前景。上海东证期货安紫薇分析,对于当前原油市场而言,在疫情的持续扰动之下,需求恢复存在瓶颈,其中包括航煤的需求难以有效恢复,以美国为例,截至10月末,航煤消费仍然仅接近过去五年同期均值的60%左右。但疫苗的普及预计能够打破这一瓶颈,对明年原油需求恢复而言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展。疫苗的更多关键数据待公布,市场在交易预期阶段,油价波动可能加剧,未来疫苗的积极进展可能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油价将因此获益。当前欧美市场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即便疫苗进展顺利,距离大规模推广尚需时日,对于缓解短期疫情对需求的二次冲击帮助有限,但需求前景的悲观预期将被修正,中长期我们对油价并不悲观,短期认为油价周一的涨幅已经基本消化了当前的消息利好,在疫苗的预期下,油价的波动区间将上移,Brent预计在40-50美元/桶区间内波动。

不过,对于扑朔迷离的未来油价,华泰期货潘翔认为,昨晚辉瑞宣布疫苗开发获得突破性进展,疫苗有望最快在年底上市,这一事件短期而言,辉瑞疫苗进展有望缩短疫苗上市时间,从市场情绪面上看,短期有助于提振原油在内的风险资产偏好,但实际消费没有影响,主要是改变了未来市场对需求的预期;中期来看,此前市场预期在明年春季前全球大规模接种疫苗无望,但如果辉瑞疫苗能在明年年初上市,对原油市场将是重大利好,有助于加快当前交通需求复苏,尤其是欧美等地区,目前欧洲的交通消费在去年同期的70%左右,美国交通消费在同期50%,因此疫苗如果普及,那么最大利好地区是美国,从这一角度出发,WTI要强于布伦特;长期而言,在疫苗的加持下,全球经济有望加快复苏,需求有望重新回到1亿桶/日的正常水平之上,但仍需要注意的是,当前OPEC+剩余产能充沛,需求复苏的同时也需要关注供应增长以及库存水平,尤其是OPEC的限产政策。

橡胶继续调整

橡胶已经连续调整两周,昨天沪胶2101主合约收跌3.13%,报每吨13920元。业内人士分析,交易所上调手续费后,橡胶市场进一步降温,胶价大幅下跌,资金大幅流出,至今仍未企稳,但美国拜登宣布获选之后,市场情绪从波动转为稳定,对橡胶影响降低。

另据了解,近期东南亚地区台风降雨依旧密集,海内外产区橡胶生产短暂受阻;泰国推出新一轮橡胶保价计划;但国内全乳胶产量全年大概率减产,影响交易所仓单生成。库存方面,截至11月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沪胶库存期货为253537吨(+5627);20号胶库存期货为 42630吨(+1210),前期高价格吸引了注册仓单增加;截至11月1日,青岛保税区库存小幅回升,港口总库存绝对值仍在70万吨的历史高位。中原期货刘培洋认为,10月份橡胶价格快速上涨逐渐促使产量回升,近期现货价格开始走弱,本周有望延续调整,沪胶2101合约关注价格能否在14000元/吨左右止跌企稳,中线继续偏多思路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