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橡胶增仓大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0-21 07: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然橡胶增仓大涨)

昨日国内期市表现相对平稳,但20号胶(NR)和天然橡胶继续增仓大涨,主力合约涨幅双双超过4%,其中,天然橡胶2101主合约单日增仓近10%,沉淀资金约56亿元。而近日新星品种,上周一刚刚上市的短纤2105合约则出现小幅震荡回调,但昨日仍收涨0.43%,报每吨6564元。近日期市指数仍在上涨,但涨势不强,仍主要靠农产品上涨带动,工业品相对偏弱。

橡胶连续大涨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之后,表现最为强劲的期市品种非橡胶莫属,虽然只有短短8个交易日,但天然橡胶2101主合约最大涨幅已达19%,持仓量已大增40%。

近期,泰国、越南等东南亚橡胶产区连降暴雨,这是本轮胶价上涨的重要诱因。中银国际期货顾劲涛认为,这导致胶水产出不足,原料收购价格上涨,且劳工不足将持续影响橡胶产量的提升,故海外供应商报盘上调,但买盘还价偏低,高价成交不易;受橡胶期货及外盘支撑,青岛保税区进口天然橡胶市场报盘连续大涨,基差扩大带动套利盘操作积极性,市场成交多由套利商加仓及轮仓带动,但下游工厂畏高心态严重。

截至10月16日,上期所天然橡胶库存增加120至246090吨。上周轮胎企业综合开工率升至60%。第二波海外疫情对我国轮胎外贸的影响有限,出口状况尚可。8-9月,汽车销量连续超预期增长已释放部分市场需求,10月或将出现环比下降,轮胎替换市场较难保持持续增长,但进入四季度多地重大项目提速扩容,各地紧抓施工黄金期,工地轮胎消耗快且物流运输量增加提振全钢胎替换市场行情。多家轮胎厂上调轮胎出厂价格,尤其是全钢胎,刺激二级及以下经销商拿货积极,轮胎厂走货快,工厂抓紧排单生产,开工处于高位。

虽然主产区天气仍不利割胶,但国都期货赵睿提醒,胶市冲高后可能面临回调压力。主产区仍然受到强降水影响,泰国发生洪涝灾害,菲律宾海域或将形成第17号台风。拉尼娜气候容易造成极端天气,NOAA预计,拉尼娜持续到明年2-4月的概率为60%,ANRPC预计,四季度天胶产出仍将负增长,预期全年产出减少6.8%。供需偏紧导致原料市场继续上行,提振期货市场。中汽协9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重卡销量同比增幅达80%,四季度进入汽车销售旺季,叠加下游小幅加速回暖,后市消费或仍表现强劲。操作上,长线以回调建多单为主,短线多单注意回调风险。

大豆两粕仍上涨

除去两胶之后,昨天涨幅第三名是豆一,上涨1.98%,报每吨4892元;菜粕居第五名,上涨1.44%,报每吨2532元;豆二居第六,上涨1.42%,报每吨3797元。

近期巴西的干燥天气吸引市场的关注。鲁证期货范仲兴认为,当前巴西的干燥天气仅仅是推迟了巴西大豆的种植,此前CBOT大豆价格的上涨驱动已经基本兑现,而新的上涨驱动尚未完全确立,因此CBOT大豆价格可能会进入宽幅震荡区间运行,并完成驱动因素的转换,未来需重点关注拉尼娜给巴西带来的干燥天气是否持续,以及巴西大豆的减产预期。

美尔雅期货戴俊玫认为,美国大豆收获进度较好,优良率有所下降,由于中国的采购较好,后期大豆价格仍然有上涨可能性;巴西旧作大豆库存见底,新作播种天气有所好转,但进度整体较慢;阿根廷大豆压榨减少。国内大豆到港情况较好,港口库存较高,后续采购仍然在持续;国庆节后大豆压榨量恢复至超高位,豆粕库存预计止降;生猪存栏恢复较好,养殖利润高;禽类养殖需求环比减少,淡水鱼养殖季节性转弱。豆粕建议持震荡偏强思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