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资金节前减仓撤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9-30 0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市资金节前减仓撤出)

过去一周,前期强势品种继续回调,其中,白银周跌12.8%,收报每千克5026元;棕榈油周跌8.43%,收报每吨5934元;豆油周跌6.98%,收报每吨6926元;豆二周跌幅6.17%,收报每吨3542元。临近国庆中秋双节,期市资金逐渐减仓撤出避险,昨日共净流出52.69元,占总沉淀资金比例为3.39%,所有期市品种昨日最大涨跌幅度均未超过3%。

油脂回调或有限

临近两节,前期强势的油脂市场终于确认迎来回调,且回调迅速。不过,市场分析人士王辽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前期涨幅过大,获利了结盘增加,且疫情影响原油和汇率走势,国内油脂价格高位回调,但全球油脂供应偏紧的格局没有改变,油脂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预计继续回调幅度有限。

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展报告显示,截至9月20日,美国18个主产州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3%,与上周持平,高于上年同期的54%。美国大豆收割工作逐渐展开,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6%,高于上年同期的2%,与过去5年同期均值持平。9月15日以后,巴西大豆播种工作陆续展开,市场普遍预期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大幅增加,但受拉尼娜天气影响,巴西南部天气偏干,对播种工作不利。

巴西大豆基本销售殆尽,且不具备价格优势,中国企业持续采购美国大豆,美国大豆出口需求良好。截至9月10日,2020/2021年度美国大豆累计出口销售3234万吨,远高于上年度同期的1118万吨。其中,对中国出口1736万吨,远高于上年同期的166万吨。当周对中国装运大豆109万吨,上周94.3万吨;未装船数量1578.2万吨,上年同期为125.3万吨。

9月22日,全国主要油厂豆油库存133万吨,周环比增加6万吨,月环比增加21万吨,同比减少2万吨,比近3年同期均值减少15万吨。10月底前大豆到港量仍大,大豆压榨量维持高水平,随着节前小包装备货结束,豆油提货速度预计放缓,豆油库存将继续上升。

油脂价格大幅上涨后,资金获利平仓意愿较强,短期内豆油价格回调,但在全球油脂供需趋紧的背景下,预计回调空间有限。

黑色系或有反弹

目前国内期市总沉淀资金约1553亿元,其中,黑色系有345亿元,这其中,铁矿石大约占了一半,约153亿元,螺纹钢约97亿元。

黑色系期价自9月初见顶回落之后,最近两个交易日有所反弹。市场分析人士陈丙昆认为,国庆节前,螺纹期货强预期证伪,价格回到炒作起点每吨3500-3550元区间,继续下跌就是负反馈压缩产量;但是目前需求消耗不断升高+国庆需求的提前+环保炒作刺激,具备反弹基础;但是依托需求,压缩产量是降低货源压力的基础;行情驱动围绕产量压缩展开,节前库存下降有刺激,但是国庆假期增库就会形成新的压力;只是新的下跌压力就看环保压缩产量的力度,压缩力度越大越有利于价格反弹,这要看环保升级之后的环保对产量的压缩水平。

成材压缩就是炉料需求下滑;节奏上要么环保压制产量符合预期,对于成材继续下跌形成阻力;要么就是不及预期,假期库存增幅超预期,黑色就会形成新的下跌驱动,继续下跌压制产量,预示负反馈压缩产量,那么假期后现货补跌打压产量。无论哪个角度,都对矿石等炉料需求形成压制,所以矿石期货领跌之后,现货补跌就是新的下跌动力,这对节后矿石废钢替代压力仍在加大,所以矿石还是等待反弹之后选择新的做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