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白糖年报:否极泰来 糖价企稳回升

来源:徽商期货 2020-12-31 0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糖年报:否极泰来 糖价企稳回升)

白糖年报:否极泰来 糖价企稳回升

摘要

年内国际市场白糖价格走出宽幅震荡行情, ICE糖11号年初先扬后抑,在4月底创下近15年来新低(9.05美分)后出现“V型”反转,年末回升至15美分一线遇阻,15-16美分一线仍是主要压力。现货压力来自于巴西产糖量创历史高位、印度库存仍处历史高位,新冠疫情及全球经济滑坡使得糖的消费增速下降;受原油价格回升、2020/21年度主产国新季产量预期调减等因素支撑,原糖价格企稳回升。

国内糖市受廉价进口糖冲击,维持低位震荡走势。郑糖市场从年初的5900元一线回落至4月底,一度跌破4700元,年底阶段销糖量向好、糖企挺价,4800-5000元一线呈现显著支撑。

巴西榨季产量高峰过后20/21年度全球原糖产量将不及上年度,主要是泰国的产量继续缩减、印度欧盟产量调减、巴西产量下滑,原油价格回升将增强生物能源消费;新冠疫情阴霾之下全球经济仍将难有起色,白糖消费量增幅有限;各经济体宽松政策,将有效抑制大宗商品价格向下空间。

预计新年度国际原糖价格(ICE糖11号)或将震荡走高,主要区间13-17美分,如果巴西等国产量不及预期,则可能看高至18美分一线。郑州白糖市场受供应量维持高位、进口糖廉价牵制,仍将维持弱势,预计主要震荡区间在5000-5800元。

风险提示:2021年内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失控,不得不进行长期封锁,主要经济体陷入萧条泥潭,消费持续低迷;原油供大于求,原油价格重新回落到30美元以下低位;拉尼娜影响不及预期,主产国制糖量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