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油价处于“理想区间” 俄罗斯副总理表态支持二月继续增产

来源:财联社 2020-12-26 10:4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价处于“理想区间” 俄罗斯副总理表态支持二月继续增产)

在结束圣诞和元旦后,OPEC又将举行最新一轮原油限产额度谈判。当地时间周五,俄罗斯率先表态支持增加产量。

上个月刚刚从能源部长升任副总理的诺瓦克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恢复此前大幅削减的原油生产而言,油价处于45-55美元/桶的位置是最理想的,在其他(油价过高)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出现组织外的产油国大幅恢复产量的情况,这将会阻碍OPEC+成员国恢复生产的进度。

诺瓦克同时强调,在油价正常、稳定的前提下俄罗斯会支持增产,通过逐渐增加额度避免过多对市场造成压力。

本月初,历经长达四天的“加时谈判”后,OPEC+终于宣布就减产安排达成协议。与会各方同意明年一月起略微减少限产指标50万桶/天,同时逐月召开会议评估后续的产能政策,但每月的增速不超过50万桶/日。自12月中旬以来,布伦特原油稳定站在50美元/桶上方。

(布油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不过对于1月4日的会议而言,OPEC+另一个巨头沙特是否支持增产的态度仍然不明。上周在与诺瓦克共同出席活动时,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王子表示他更希望让那些市场的投机者“时刻保持警惕”,直言在开会那一天前没有人会知道沙特将做些什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