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热股】有色板块大涨 多股涨停 寒锐钴业涨近20%

来源:SMM 作者:任子龙 2020-12-25 03: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股:有色板块大涨 多股涨停 寒锐钴业涨近20%】今日指数走强,沪指拉升涨逾1%,深成指涨近0.7%,创业板指涨近0.5%,有色金属涨幅居前。2021 年在经济复苏、供给受限情况下顺周期工业金属板块将大放异彩,铜价有望继续走强,电解铝利润有望维持高位。低谷之后,新能源浪潮或在 2021 年加速,锂行业供给逐步出清、镍行业供给出现空间和时间的错配,锂价格或继续企稳回升、镍价或继续保持强势。

(原标题:【热股】有色板块大涨 多股涨停 寒锐钴业涨近20%)


SMM12月25日讯:今日指数走强,沪指拉升涨逾1%,深成指涨近0.7%,创业板指涨近0.5%,电力、煤炭、天然气、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万和证券表示,从当前形势来看,疫情仍然是左右市场情绪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经济数据来看,我国基本面恢复形势良好,持续复苏确定性强,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市场情绪或将出现波动。从国内经济数据来看,我国宏观基本面稳步恢复,工业及进出口表现强劲,消费与投资虽不及疫情前但当前呈现出持续复苏趋势,整体来看我国宏观基本面持续复苏确定性强。当前来看,基于宏观基本面持续复苏与年底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春季躁动行情仍在,短期受海外疫情扰动市场情绪或有波动,但行情趋势向上方向不变。行业方面可关注消费、券商、顺周期、新基建。

有色金属板块日间持续走强,仅4只股票微跌,大部分股票涨幅在3%以上。截止日间收盘,有色金属板块报418.36,涨幅达4.44%,其中,寒锐钴业一度涨近20%,华友钴业、盛屯矿业、常铝股份、华钰矿业、博顺合金、洛阳钼业涨停,中色股份、神火股份盘中一度涨停。

金属价格方面,近期有色金属价格除铅外均上涨,其中金银价格大幅上涨。宏观方面,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0%,增速较10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1.03%。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国内经济上行动力延续 中国展示出了更加积极的信号,中国在生产恢复、 消费、房地产和出口方面都表现良好。工业生产再创新高,订单水平保持 高位,为未来的生产奠定基础。消费仍然在稳步回升,虽然回升速度偏弱, 但新冠疫情下偏弱的消费回升也属正常状态。房地产仍然较为乐观,单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已经达到了12%。出口更为乐观,订单驱动下出口创历史新高,这种出口优势预计会持续至 2021 年1季度。

另外,美联储延续宽松政策,美国时间 12 月 16 日,美联储公布 12 月议息会议结果,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并且重申将在当前困难时期动用一切工具来支持经济。此外,美联储还声明将维持超额准备金在 0.1%,贴现率维持在 0.25%,并且以每个月不低于 800 亿美元购买国债。

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将保持宽松,太平洋证券认为,2020 年主要大宗金属商品均经历先跌后涨,其中或由于人民币升值,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均外强于内。有色企业经营明显出现景气修复,盈利回升。其中采矿业利润率持续上行,利润修复快于冶炼加工业,冶炼加工则弹性更大。权益市场上,有色板块全年超额收益明显,但估值仍在历史均值下,复苏周期下尚有提升空间。

对于明年工业金属表现,东方证券认为, 2021 年在经济复苏、供给受限情况下顺周期工业金属板块将大放异彩,铜价有望继续走强,电解铝利润有望维持高位。低谷之后,新能源浪潮或在 2021 年加速,锂行业供给逐步出清、镍行业供给出现空间和时间的错配,锂价格或继续企稳回升、镍价或继续保持强势。内循环大背景下,国内中高端特钢进口替代进程加速,龙头企业或最为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