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热股】煤炭采选板块午后走强 郑州煤电收获五连板

来源:SMM 作者:柴志文 2020-12-24 02:4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股:煤炭采选板块午后走强 郑州煤电收获五连板】今日午后煤炭采选板块异动拉升,郑州煤电再度涨停,收获五连板。大有能源同样封板,恒源煤电、昊华能源涨逾6%,ST安泰、大同煤业等股跟涨。

(原标题:【热股】煤炭采选板块午后走强 郑州煤电收获五连板)


SMM12月24日讯:今日午后煤炭采选板块异动拉升,截止发稿,郑州煤电再度涨停,收获五连板。大有能源同样封板,恒源煤电、昊华能源涨逾6%,ST安泰、大同煤业等股跟涨。

昨晚郑州煤电发布公告称,四季度以来,安全、环保监管力度加大对煤炭生产影响较大,而冷冬天气来袭带动电力需求进一步增加,近期多省用电负荷屡创历史新高,甚至出现拉闸限电现象,下游煤炭采购积极,短期内造成了煤炭市场供小于求的局面,煤炭供应出现了阶段性紧张,煤价快速回升,公司煤炭价格也相应进行了调整。

目前煤炭需求仍较强劲,除发电需求外,下游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持续处于高位水平,采购仍处于较积极的状态。而且目前焦炭十轮提涨落地,焦企提涨节奏加快。不过近期国家发改委表示已经指导山西、陕西、内蒙古等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组织生产,增加煤炭供应。叠加进口煤通关已于12月中旬放开,利于缓解煤炭供应偏紧情况。

信达证券表示,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早期,基本面、政策面、公司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

天风证券认为,煤炭消费将在明年一季度末才会逐步进入消费淡季,需求支撑仍将延续。短期内煤炭价格中枢有望稳定高位,煤炭价格或在春节前后缓慢回落,2021年全年动力煤价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价格中枢有望维持高位。

银河证券认为,限电原因不一,天气原因致南北供暖需求均提升,冷冬是直接导火索。煤价短期仍偏强,预计春节前后将逐步回归至合理水平。关注需求反转带来的火电利润弹性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