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机构评论】金银期货领跌市场 市场风格快速切换

来源:国信期货 2020-11-24 15: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评论】金银期货领跌市场 市场风格快速切换)

SMM网讯:11月24日,国内贵金属板块暴跌,黄金白银期货跌幅较夜盘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沪金期货AU2012主力合约报383.32元/克,下跌2.39%,沪银期货AG2012主力合约报4899元/千克,下跌3.68%。

此次贵金属大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风险和投资偏好的风格切换,近期多支疫苗取得积极进展和大选结果基本尘埃落定后,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高涨,叠加美国经济数据恢复速度超预期,使得被视作避险资产的金银大幅下挫。数据显示,11月美国Markit PMI走强程度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其中服务业PMI回升至57.7,创68个月以来新高,美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6.7,创74个月以来新高,就业分项指数创有记录以来新高,显示出美国经济活动积极恢复,终端需求增强的乐观迹象,强劲数据压制海外贵金属暴跌,隔夜COMEX黄金跌至1830美元以下,COMEX白银跌至23.5美元以下,创近4个月来最低水平。

从贵金属短线走势来看,本周贵金属市场还将迎来更多数据和政策的指引,此前强劲的美国PMI数据带来的暴跌可能有透支经济乐观预期的嫌疑,贵金属短线进一步连续暴跌的可能较小。此外美国疫情反弹形势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创出新高,最高接近20万人,多个州采取了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海外疫情的反弹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在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零售销售数据及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有所体现。短期可关注本周三晚间即将公布的10月PCE物价指数,通胀表现大概率将表现低迷,此外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11月议息会议纪要,料将释放悲观信号,鲍威尔曾在11月议息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或将向上调整资产购买计划,并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仍将面临挑战,市场预计联储货币政策宽松还将延续,且经济仍处在缓慢复苏阶段,疫苗真正落地铺开实现完全覆盖仍需较长一段时间,在此之前实体经济承压的情况难以在短期内被逆转,市场资金对贵金属投资偏好还将可能出现反复摇摆。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经济复苏进程推进,市场风格发生转换,近期黄金ETF持仓量明显回落,资金更多的转向投资其他再通胀顺周期资产,贵金属市场投资热度有所下降,前期支撑贵金属价格上涨的因素被削弱。若年底前没有更多额外利多因素(如通胀大幅回升,美联储实践收益率曲线控制压低实际利率等)刺激,黄金缺乏大幅反弹的动力,但展望中长期贵金属价格趋势,有待进一步整理调整,大概率以宽幅震荡为主。进入11月,随着疫苗研发、美国大选等多个风险因素逐渐尘埃落定,市场避险情绪较前期已有明显回落。中长期来看,贵金属趋势表现仍需聚焦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重要指引,尤其关注美联储对收益率曲线控制及通胀容忍度的表态,或将为贵金属价格提供进一步定调,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程度减弱,疫苗乐观进展将使得财政刺激规模有所缩减,削弱贵金属市场上方反弹空间。

操作上建议:宽幅震荡格局下短线波段为主,中长线聚焦12月美联储会议更多指引,白银波动激烈反复,建议多看少动谨慎操作,注意控制仓位。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