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瑞达:期债大幅上行 跌势扭转

来源:瑞达期货 2020-09-17 2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债大幅上行 跌势扭转)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大量净投放,加上国内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国债期货大涨。在基本面上,我们一直强调,央行更加关注中长期目标的态度,但国内经济修复速度不及预期,货币政策有继续维持宽松的必要性。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9月、10月仍有数千亿元专项债待发行,低利率不会很快退出。5月以来货币环境与信贷环境持续收敛,央行强调完善跨周期设计和调节,提高政策的直达性,意味着后期货币信贷环境重新宽松的概率较低。信贷调结构、通渠引流、降低融资成本仍是后疫情时期的政策导向。定向降准、调降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均不大,无风险利率保持在较高区间内波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计会在2.9-3.2%之间震荡,存在波段投资机会。技术面上看,2年期、5年期、10年期国债主力反弹,成交量上涨,但持仓量下降,T2012需关注97.7一线的支撑,TF2012需关注99.4一线的支撑,当前无法形成大的上行趋势。在操作上,空仓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