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每年将建设500万亩 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

来源:99期货 2020-08-24 0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每年将建设500万亩 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

据新华社电粮食大省山东日前就小麦生产出台新政策,明确提出将推动生产导向由“高产为主”向“量质并重、提质增效”转变,着力打造我国优质专用小麦优势产区。
  山东省提出,将开展突破性新品种选育,研发培育10个以上强筋、中强筋、绿色健康、特色营养四大系列突破性新品种(系)。通过财政资金支持培育研发的种质资源,按要求全部纳入种质资源库并向全省开放共享。
  在良种繁育方面,山东省将给予济宁市兖州区、德州市陵城区等制种大县每年各1000万元的奖励资金,连续3年支持制种基地建设。全省将建设和完善高标准优质专用小麦种子生产基地30个,建成原种繁育面积1.5万亩以上、良种繁育面积60万亩以上。
  种植方面,山东省将依托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实行“统一供种、统一耕种、统一防治、统一肥水、统一机收”,未来几年内全省每年将建设500万亩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
  山东是我国小麦种植大省,常年小麦种植面积为6000万亩左右。山东省规划,到2025年,全省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3000万亩,其中强筋小麦1200万亩。
来源:期货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