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蒙煤传闻?焦煤异动!【点石成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蒙煤传闻?焦煤异动!【点石成金】)

原因一是,今日市场中出现了蒙古进口煤暂停通关的传闻。消息来源不详,但这一消息可能对焦煤期货盘面起到了助涨的直接作用。实际我们从甘其毛都进口煤通关车数来看,7月15日那达慕大会休假后,每日通关车数就逐渐修复,昨日已经达到了587车的较好水平。

出于对蒙煤进口政策是否有变动的疑虑,我们对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咨询与调研,并没有发现蒙煤通关有暂停或收紧的消息或预期。据我们揣测,可能市场部分人士将蒙古国延长防灾高度戒备状态理解为了通关影响,实际上并不影响货物的通关。并且近期中蒙开通口岸“绿色通道”,将可以满足310名跨境运输人员的食宿保障工作,反而会对蒙煤通关的进一步恢复起到促进作用。所以实际上蒙古煤进口下半年环比显著抬升的概率较大,对国内低硫主焦煤市场形成压制,且将直接影响2009焦煤合约的交割。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对于本免责申明条款具有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