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今开工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20-07-27 15: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今开工)

7月23日上午,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白平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这是迄今为止玉林市引进的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华、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汪海涛、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韦韬、玉林市市长白松涛、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行长梅世文、北京华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卢群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一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赵志刚、朱向东、石红艳、何东真等玉林市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博白县、龙潭产业园区、白平产业园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建设内容

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选址位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白平产业园。该项目是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为核心,从精炼、化工到材料一体化的产业链。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的落户建设,将助推玉林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300亿,规划年产70万吨三元正极材料、50万吨磷酸铁锂、10万吨铜箔、3万吨钻酸锂。产业园区规划三大核心区,分别为7000亩精炼化工区、6000亩锂电材料生产区、2000亩办公及生活配套区,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5万吨锂电三元正极材料,5万吨磷酸铁锂联动10万吨磷酸铁以及配套公辅、基础设施,总投资300亿元(其中产线投资175亿元),2020年7月开工建设,2022年7月建成投产。

整个项目三期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000亿元,利税280亿元,新增社会就业人口约25000人。该项目将集聚全球锂电材料产业链龙头企业,产业链协同优势明显,具有极强的产业集聚效应、产业带动效应及产品通道优势,建成后将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一体化、园区化的锂电材料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