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原油:方向选择还是持续震荡?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作者:王笑 2020-07-09 1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方向选择还是持续震荡?)

原油价格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更多的是反映了市场纠结的基本面与金融资产相对向好带来的情绪上看多的矛盾。

油价不一定能够反映当前的基本面变化,更多的是参考比如说股票上涨带来的情绪变化,我们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上升。

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库存仍然高企,油价完全不反应库存逻辑,过去一段时间是油价和库存同时向上的状态,但是目前来看库存上涨应该也到了一定的极限,未来主要考虑在OPEC+供应缩减第一阶段结束后,需求跟供应的关系,能不能使库存稳住或者下降。

从供应角度来看,欧佩克第一阶段大规模减产在7月1号已经结束,未来减产增量主要是看前期减产未达标的国家如何回补之前的减产量。从其他非欧佩克国家来看,我们认为随着油价回升,其产量很难持续下滑,特别是美国的产量下滑,短期内应该已经到了极限。总结来说我们认为供应端带来的利好支撑力度在逐渐减少。

从需求来看,我们认为短期的回升仍然非常缓慢,疫情的持续爆发让求的预期一定程度上有所转弱,并且我们可以看到二次爆发的可能性仍然非常高,这对于很多需求的持续性回升是一个较大利空。

总体看我们认为原油的基本面仍然相对比较纠结,甚至有所偏空,但是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和金融政策的利好大程度上影响了场对于资产价格的判断,所以说我们可以看到短期原油价格跟股票的走势相关度非常高。

因此我们综合考虑基本面和情绪方面的引导,认为原油价格仍将会在此位置震荡,暂时缺少足够的推动力让油价出现方向选择。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