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范春华:宏观决定燃油需求中性偏悲观 盘面暂时观望

来源:国信期货 作者:范春华 吴濛旸 2020-07-06 10: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范春华:宏观决定燃油需求中性偏悲观 盘面暂时观望)

周五夜间,受油价弱势整理影响,上海高硫燃料油期货和低硫燃料油期货承压下行,FU2009合约和LU2101合约分别下跌0.18%和0.35%。

近期全球炼厂检修率大幅下降,尤其是亚洲地区炼厂,炼厂开工率的回升也意味着燃料油供应的回升,国内供应方面,在出口退税和出口配额相关制度落地之后,国内炼厂生产燃料油的积极性将进一步增强,主要产量增量将投放于低硫 (根据中船燃最新统计,2020年1-5月中国低硫燃料油供应量为212万吨,占总供应量的36%,其中5月低硫燃料油供应占比为49% ),其低硫产量将通过出口退税方式流入保税船加油市场,缓解舟山和青岛等保税船加油消费地对燃料油进口的依赖,也将压低低硫燃料油价格; 而需求端,影响船加油量的主要变量有船只到港量和船只单次加油量,其中前者和当下的航运运输需求息息相关,从目前的运费走势上来看,干散货优于集装箱优于油运,再从当下的宏观环境来看,疫情仍在海外肆虐以及海外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下半年全球运输需求想要彻底抬头难度较大,总体上来看,船用油需求端前景呈现中性偏悲观。操作建议: 暂时观望。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