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下半年焦煤运行或强于焦炭 关注进口政策情况

来源:光大期货 2020-07-05 12: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半年焦煤运行或强于焦炭 关注进口政策情况)

2020年下半年煤焦、焦炭期货策略展望,双焦基本面分析如下:

焦煤:国产稳定进口变化,焦煤运行或强于焦炭,关注进口政策情况

供应—国产:下半年来看预计有600万吨新建煤矿投产,但多为动力煤矿,对炼焦煤供应影响较小。产量方面或持稳,其中三季度产量或将与二季度持平,四季度由于国庆及春节安全生产检查影响或有减量。

供应—进口:在进口政策不变情况下,下半年海运煤进口将有减少。但同时上半年由于蒙古疫情影响,通关开放时间较晚,同时通关车辆数较少。目前随着疫情逐渐缓解,蒙煤通关逐渐恢复,下半年蒙煤进口或有增量。

库存:下半年来看,三季度港口库存仍将维持高位,四季度随着通关减少将有下降。整体来看,供应增加情况下,焦煤整体库存或将维持高位。

总体来看,若进口政策不变,进口量或有减少。国产端生产稳定。海运煤影响减小,焦煤走势或强于焦炭。同时四季度随着进口额度减少,供应减少焦煤或偏强运行。关注进口政策变化影响。

焦炭:供应扰动不确定性较大,大幅上涨后或震荡调整,关注需求变化

供应:下半年来看,虽徐州地区仍有450万吨去产能任务,但山西及其他地区仍有800多万吨新增产能,因此下半年若新增产能投产,则焦炭产量将高于上半年。

需求:随着高炉限产影响减弱,高炉开工率上升,生铁产量增加,焦炭需求也大幅增加,下半年来看,高炉开工率或将维持高位,全年生铁产量或累计增加1%左右。因此下半年焦炭需求仍在高位,但新增产能或将补充部分焦炭需求。

库存:高炉开工或维持高位,但有部分新建焦化产能补充,因此焦炭库存去化程度或较上半年有所放缓。

利润:随着焦炭价格的大幅上涨,焦化利润上行,目前全国焦化平均吨焦盈利300-400元/吨,钢材利润在130-150元/吨,焦炭利润涨至钢材2倍,焦化行业话语权提升。后期来看,焦化利润或将窄幅波动。

总体来看,供应端去产能和新建不确定性较大。需求端生铁产量环比上半年或有减少但同比增加。因此焦炭大幅上涨后期或震荡调整,焦炭走势或弱于上半年,整体或呈先扬后抑,关注供应端扰动及黑色系需求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