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事件点评:USDA双报告均偏多 提振美豆与连粕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作者:吴光静 2020-07-02 1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事件点评:USDA双报告均偏多 提振美豆与连粕)

投资要点

北京时间6月30日24:00,美国农业部(USDA)出具作物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两份报告均偏多,提振CBOT大豆、豆粕和DCE豆粕期货价格。

我们认为,本次USDA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基本明确2020年美豆种植面积仍处于偏低水平,由此美豆种植面积将连续两年处于低位水平。本次美豆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具有实质性偏多影响,提振美豆及豆粕价格也就并不奇怪。

展望豆粕价格走势,我们在6月13日《周末夜话》电话会议上已经指出:豆粕期货价格重心逐步上移。

目前我们仍维持该观点:短期国内豆粕现货压力相对偏大,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后期豆粕期货价格或仍将逐步上移。后期驱动主要关注:美豆生长及收获期天气市等。

01

报告事件

USDA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均偏多,提振CBOT大豆、豆粕和DCE豆粕期货价格。

北京时间6月30日24:00,美国农业部(USDA)出具作物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

种植面积意向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8382.5万英亩,低于此前市场预期8471.6万英亩,略高于3月报告预估8351万英亩。

季度库存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1日,美国大豆当季库存13.85989亿蒲,市场此前预估为13.92亿蒲,去年同期为17.8308亿蒲。

上述两份报告均低于市场预期,具有偏多影响,提振CBOT大豆、豆粕和DCE豆粕期货价格。

这两份报告中,种植面积报告更为重要,下面我们就本次种植面积意向报告简要评述。

02

报告简评

本次USDA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基本明确2020年美豆种植面积仍处于偏低水平,由此美豆种植面积将连续两年处于低位水平。

2019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因非洲猪瘟引致需求下降及种植期天气不利等因素而出现大幅下降:2019年美豆种植面积7610万英亩,同比下降14.65%,创下1925年以来最高降幅和下降数量。

如果2020年美豆种植面积仅约8383万英亩左右,那么美豆将连续两年维持低面积,2019-2020年美豆平均种植面积约7997万英亩,低于2014-2018年期间美豆种植面积均值8575万英亩,大幅低于2017-2018年美豆种植面积均值8966万英亩。

虽然这两年美豆种植面积下降主要是由于需求下降所引致,但是如果美豆连续两年维持低面积趋势,那么后期在需求稳步恢复的基础上,如果再出现因天气原因引发单产下降担忧或者产量出现实质性低于预期的情况,就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供需错配担忧,从而引发美豆及豆粕价格上涨。

所以本次美豆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具有实质性偏多影响,提振美豆及豆粕价格也就并不奇怪。

2014-2020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

(3月预估、6月预估和实际种植面积)

资料来源:中国汇易、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

展望豆粕价格走势,我们在6月13日《周末夜话》电话会议上已经指出:豆粕期货价格重心逐步上移。

目前我们仍维持该观点:短期国内豆粕现货压力相对偏大,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后期豆粕期货价格或仍将逐步上移。

后期驱动主要关注:美豆生长及收获期间天气市等。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