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李文婧:产量继续增长 供需仍有压力

来源:国信期货 作者:李文婧 2020-06-15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夜间,黑色商品多数上涨。上周我们认为锰硅反弹也是为了后面更好的下跌。上周实际走势,锰硅期货价格快速下探后迅速减仓上行,周度收涨,但是锰硅现货价格仍然下行,导致基差上周出现缩小。从周度产量来看,锰硅产量仍然没有有效减少,仍然环比增长,随着港口锰矿价格的下行,北方合金厂利润重新回正,协会限产落地情况仍然有待观察。上周引爆锰硅市场上行的主要原因在于南非主要港口伊丽莎白的封停,但是市场消息,仅封停三天对锰矿供应可能影响有限;周末南非部长讲话,说解封是开工没有回头箭。但从需求来说,钢联公布的五大钢材品种首次同比恢复增长,从需求面有一定支撑,但淡季季节性仍然不利于需求增长。综合考虑,锰硅下行或没有确认结束。

周五夜间,黑色商品多数上涨。上周硅铁现货稳定,钢厂招标价量齐升,没有限产和矿的故事,但是硅铁走势显然更强,原因在于前几个月利润不佳产量的减少带来的支撑;以及上上周减仓下跌修复价差后的企稳。但是与锰硅相反,硅铁利润恢复较好,产量陆续回升,和钢材产量填坑类似,边际上硅铁的紧张或许会有所放松,加之同样面临较高的仓单压力。我们认为硅铁或许没有很强的趋势行情出现。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