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以这一北极星为指引 黄金继续闪耀、多头一马平川直抵1800大关?

来源:FX168 2020-05-16 12: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这一北极星为指引 黄金继续闪耀、多头一马平川直抵1800大关?)

在美联储这一北极星作为指引,近日以来黄金价格震荡走高,与美元一道走强。金价一度触及4月份高点1751.30美元/盎司,为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就像最近几周发生的那样,两个因素共同推高了金价,即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以及各国央行为救助遭受重创的经济体而推出的刺激计划。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了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组织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他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反对负利率,本周早些时候,负利率投机活动激增。如果不是经济前景黯淡,这一消息可能会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

当前的病毒危机被认为与2008年的情况类似,当时由于各国央行全力以赴防止经济崩溃,黄金价格涨了两倍多。这些天的不确定性水平以及政策制定者和立法者的反应可能与十多年前的情况有关,因此,投机兴趣预计金价将继续上涨。

黄金需求与生产重叠

有消息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有所增加。不过,在病毒爆发期间的避险需求推动下,需求也有所增加。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三个月中,黄金投资总需求较上年同期跃升80%。

与此同时,逊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黄金的看涨理由。美国4月份通货膨胀率下降,5月8日当周有298万人申请失业。这一数字低于危机开始时令人震惊的600多万,但仍表明在不久的将来失业率将超过20%。周五,市场得知4月份零售额暴跌16.4%,创下历史最大跌幅。好消息是,密西根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71.8升至73.7,超过市场预期的68。

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最新的会议纪要。如果政策制定者暗示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金价可能会上涨。Markit将公布5月份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初值,尽管仍处于收缩水平,但预计将出现反弹。

现货金技术展望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称,目前金价在1740美元/盎司左右,技术上仍保持看涨立场。周线图上,金价远高于看涨移动均线,因为技术指标向上移动,接近中间线。

日线图上,黄金也看涨,已经回升到20移动均线以上,缓慢地向上旋转。较大的移动均线在目前水平之下保持着急剧看涨倾向。与此同时,技术指标继续在积极水平内前进。

黄金已经突破多年高位1745.45美元,可能引发止损,并导致其向1760.00美元区域延伸。如突破这一水准,黄金在迈向1800.00美元目标之前几乎没有任何阻碍。下行方向,未来几天的支撑分别位于1731、1722和1711美元。

(来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根据FXStreet Forecast的调查,未来几天金价将继续上涨,不过市场认为金价无法一直保持看涨立场,因为从月度和季度的观点来看,金价料都将下跌。尽管如此,在所有情况下,黄金价格都保持在1700美元以上。

总览图显示,在研究的三个时间段内,移动均线向上移动,在短期内走强。总体而言,金价预计将继续上涨。

(来源:FXStreet)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