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现货市场极度供过于求 WTI油价又跌至18年来新低

来源:FX168 2020-04-18 11:3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现货市场极度供过于求 WTI油价又跌至18年来新低)

尽管近期全球各产油国均有削减石油产量的努力,但在现货市场极度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市场总体基调仍然看跌。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和沙特能源部长萨勒曼王子(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继续密切监控石油市场,并准备在必要时与OPEC+和其他产油国共同采取进一步措施”。然而,这对供应充足、面临几十年来最大需求冲击的石油市场的影响有限。

过去一周,远至阿拉斯加和巴西等地都以低于全球基准价格的大幅折扣出售石油,卖家争相争取买家。

周三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周库存增幅,使得油价跌至8年来的低点。其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924.8万桶,远高于其1202.2万桶的预期以及1517.7万桶的前值,而过去三周的库存增加了3,060万桶。

周三,国际能源署(IEA)表示,2020年,因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导致流动性几乎停滞,进而导致燃料需求几乎停滞,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以每天930万桶的创纪录速度下降。因而尽管欧佩克报告中预测的石油日需求降幅如此之大,但与IEA预计的930万桶的日均降幅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IEA还估计,4月的石油需求估计为2900万桶,降至1995年的水准。IEA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今年第二季度的需求预计将较上年同期下降2310万桶。

荷兰国际集团(IN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市场开始意识到,尽管欧佩克和减产幅度很大,但仍无法在本季度实现市场平衡。与此同时,欧佩克以外国家的减产很可能是由市场驱动的,而不是强制性的,因此减产将是渐进的,而不是立即的。总体而言,规模较小的生产商支持减产,而规模较大的生产商更愿意接受市场驱动的减产。”

据估计,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通过石油和天然气储备支持的贷款欠贷款机构逾2,000亿美元。周四,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iips)表示,鉴于目前油价较低的环境,该公司将削减日产量22.5万桶。然而,考虑到它们的债务问题,杠杆率更高的生产商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