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流动性宽松刺激 铜铝金融属性复苏

来源:国信期货 2020-03-25 13: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流动性宽松刺激 铜铝金融属性复苏)

周二晚间,在美国推出无限QE及国会2万亿刺激待落地的背景下,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出现报复性反弹,伦铜期货收报4848美元/吨,上涨5.37%,伦铝期货收报1554美元/吨,下跌0.35%。2月以来,全球多数风险资产面临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极端波动,作为与全球经济增长关联度高和金融属性较强的强周期性资产,金融风险定价完全盖过了有色传统供需定价。

目前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推出前所未有刺激措施背景下,金融市场流动性缓和,然而全球经济衰退忧虑受疫情影响仍有不确定性,短期各类资产自恐慌性抛售转为报复性反弹,但趋势能否谈反转尚难确认,暂以反弹反抽行情对待,投资者在“过山车”式暴跌暴涨中更需要警惕极端价格波动带来的敞口风险。

建议投机客户暂缓趋势操作短线为宜,产业客户从供需定价暂时转向金融危机抗风险定价,建议合理利用虚拟库存和对冲交易灵活调整现货敞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