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1月22日市场对需求仍存担忧 郑棉期价触及跌停板

来源:瑞达期货 2020-01-22 16: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月22日市场对需求仍存担忧 郑棉期价触及跌停板)

国内盘面:周三郑棉主力2005合约减仓放量,期价波动加剧,收盘13705,较上一交易日-1.40%;最高报13855,最低报13340;成交量547977,持仓536791,-24759;CF5-9月价差420,+15。

外盘走势: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二大跌,ICE3月期棉合约下跌2.01美分或2.8%,结算价报每磅69.24美分。

消息方面:1、2019年12月中国棉纺织景气指数58.26,与11月相比上升5.14.2、1月21日新疆棉轮入上市数量7000吨,实际成交720吨,成交率10.29%。今日平均成交价格为最高限价14197元/吨,较前一日持平。

现货方面:棉花价格指数3128B价格为13861,与前一日现货价格下调51;棉纱价格指数C32S价格为20730,与前一日现货价格保持不变。(单位:元/吨)

仓单库存:仓单36462张,+1393,有效预报5875张。

持仓分析:当日郑棉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397105手,-1659;空头持仓为480621手,-21519,净空持仓为83516手,空头持仓占据明显优势。

观点总结: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二大跌,触及两周低点,因自外部环境缓和后,投资者等待中国需求。国内市场:现货价格稳中略降,外部环境缓和,中储棉成交或有所改善,近日中储棉尚有成交,但成交率仍处于偏低水平。年关将近,棉纺织企业基本处于停产模式中,纺织厂纱线、坯布开机率急速下降,并处于相对低位水平,临近春节,纺织需求趋于平淡,加之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市场恐慌担忧情绪蔓延令节内持币过节情绪骤升,且投资者对节后后道需求恢复程度存疑。操作上:建议郑棉主力短期偏空思路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