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1月21日动力煤:春节临近 波动收窄

来源:南华期货 2020-01-21 0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月21日动力煤:春节临近 波动收窄)

夜盘动力煤期货价格企稳至中期风水岭550附近。节前剩余3个交易日,资金离场及未来不确定观望情绪将使得价格上下亦难,波动收窄。

产地方面,矿难引发朔州同煤下属煤矿全面停产,涉及产能2000万吨;叠加放假减停产,春节前煤炭供应偏紧,秦港现货价格有所抬升。煤价多以稳定为主。陕蒙地区煤矿部分矿在腊月十一左右已经进入停产状态,在产部分矿也进入预备阶段,前期因为降雪天气影响,滞留较大库存,近期多以去库为主,煤价稳定运行。

港口贸易商年末开始清理库存、回笼资金,加快销售步伐。十二月进口断崖下挫小幅超预期难抵一月增量影响,近期内供收紧,进口煤通关增量或超去年同期。近期沿海六大电厂存煤总量跌破1500万吨。在耗煤继续回落及库存相对充裕下,其多采取消耗库存及长协、进口煤补充策略,市场货盘快速萎缩,不过后期电厂补库需求或仍有释放空间。

策略上,春节前后,供需即将面临季节性调整,建议前期空单耐心持有、控制仓位,以应对假期提保;05-09维持正套入场逻辑。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