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2020年白糖期货行情展望及投资策略:国内糖价上涨仍将持续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作者:周小球 2020-01-13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白糖期货行情展望及投资策略:国内糖价上涨仍将持续)

我们的观点:2020年,我们认为全球食糖市场近忧暂解、远虑未消,纽约原糖价格上涨的空间有限,而由于国内保障措施到期后配额外进口关税面临下调的风险,因此原糖价格上涨对国内糖价的带动作用受到抑制。国内糖价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国内市场,国内市场供求关系偏紧,具备走独立行情的条件。

我们的逻辑:

2020年,虽然全球食糖市场因为干旱导致减产重回供应短缺状态而近忧暂解,但是由于种植面积没有明显下降,恢复性增产的潜力依然存在,困扰糖价的远虑并未消除。国际糖价上涨将分为三个重要阶段,第一个阶段为糖价上涨至印度补贴出口平价之上以刺激印度出口,第二阶段为糖价上涨至巴西糖醇比价平衡点之上以刺激巴西食糖增产,第三阶段为糖价上涨至生产成本之上以激活全球性增产。我们认为全球食糖市场需要印度糖出口来填补供应缺口,但是又不足以紧张到需要巴西调整制糖用蔗比例来增产的程度,纽约原糖价格高点在印度补贴出口平价与巴西糖醇比价平衡点之间,上涨的空间有限。

2020年,产需缺口大、进口总量不足使得国内食糖市场维持供应短缺状态,市场需要国储拍卖来填补供应缺口,国内市场具备走独立行情的条件。但是,由于表观供应缺口的安全边际不够高,供应端任何一方面的风吹草动都足以让市场草木皆兵,市场需要不断测试供应缺口是否存在。此外,市场一直存在关税下调以及种植直补的预期,配额外进口成本以及国内生产成本坍塌的风险对市场信心产生冲击,预计价格将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19/20榨季纽约原糖价格波动区间为11-17美分/磅,核心区间12.5-15.5美分/磅;广西白糖现货价格核心波动区间为5500-5900 元/吨,白糖期货指数波动区间为5300-6300元/吨。基于价格高位震荡的判断,推荐临近交割参与基差修复行情以及区间下沿择机做多SR2009合约。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