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上期所 - 正文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今年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

来源:中证网 2019-05-28 09: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今年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日在上海举办。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致辞时表示,今年上期所将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做好20号胶、氧化铝期货、黄金期权等品种的上市准备,推进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能源期货开发,推进指数期货的上市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就在5月27日,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品种从有色金属扩展至天然橡胶,同时增加了定向挂牌功能,更好满足了实体企业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中证网)

(原标题:上期所理事长姜岩:今年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今年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

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日在上海举办。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致辞时表示,今年上期所将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做好20号胶、氧化铝期货、黄金期权等品种的上市准备,推进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能源期货开发,推进指数期货的上市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就在5月27日,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品种从有色金属扩展至天然橡胶,同时增加了定向挂牌功能,更好满足了实体企业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

上期所姜岩:期货和期权总成交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场内商品衍生品市场首位

5月28日,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举办。在此次论坛主题峰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透露,2018年,上期所期货和期权总成交量12.02亿手,连续三年位居全球场内商品衍生品市场首位。客户总数增长至133万户,其中法人客户3万多户,法人日均持仓占比接近35%。上市品种由1999年的3个期货品种增加至2019年的16个期货品种以及2个期权合约,覆盖了主要基础工业品领域。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全力配合《期货法》立法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28日在为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致辞时表示,下一步将全力配合《期货法》立法,为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期货法是促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开放发展的法律保障。我们将全力配合有关方面,推动立法进程。”鲁东升说。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推动20号胶、粳米、尿素等期货品种上市工作

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日在上海举办。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致辞时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期货、期权品种供给,推动20号胶、粳米、尿素等期货品种的上市工作,在成熟的商品期货上加快推出期权,规范发展场外衍生品市场;逐步形成广覆盖、多层次的期货和衍生品市场体系,为实体经济提供更为更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引导各类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基金管理机构进入商品期货市场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5月28日表示,下一步将从优化规则和改善投资者结构入手,促进期货衍生品市场功能充分发挥。将根据现货市场发展变化,贴近产业企业的风险管理需要,持续优化合约规则,改善市场运行质量。加强市场宣传和培育,引导各类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基金管理机构有序进入商品期货市场,与期货市场共同发展成长。据悉,鲁东升是在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做出这一表示的。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有序扩大特定品种范围,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5月28日,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市召开。在论坛主题峰会上,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巡视员鲁东升致辞时表示,有序扩大特定品种范围,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总结原油、铁矿石、PTA开放经验,持续优化特定品种规则制度。积极研究将更多成熟的商品期货品种纳入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增强商品期货市场服务企业跨境贸易的能力。探索多种开放模式,扩大我国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鲁东升还表示,期货法是促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开放发展的法律保障,全力配合《期货法》立法,为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文章来源:中证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