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中金所 - 正文

推进恢复常态化交易 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20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进恢复常态化交易 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9日公告,经证监会同意,中金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下调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上调至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下调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中金所表示,此次调整是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恢复常态化交易管理、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积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促进产品创新,更好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要。上述措施实施后,中金所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强市场风险监测与交易行为监管,积极完善监管制度,确保股指期货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本次调整之前,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5%,所有股指期货品种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为50手,所有股指期货的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为万分之四点六。这就意味着,通过本次调整,中证500股指期货保证金标准下调了3个百分点,所有品种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放大至原标准的10倍,所有品种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降了1/4。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调整后,市场各类量化及绝对收益产品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中长期来看,有助于吸引更多资金、尤其是一些长线资金进入股票市场,为促进股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动力。未来,随着市场发展,以及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相关政策仍存在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的空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