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上期所 - 正文

优化适当性标准 上期能源将修订业务规则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02 04: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优化适当性标准 上期能源将修订业务规则】4月1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就修订交易者适当性管理、交割、交易、结算、风险控制、会员管理、违规处理7个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证券时报)

(原标题:优化适当性标准 上期能源将修订业务规则)

4月1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就修订交易者适当性管理、交割、交易、结算、风险控制、会员管理、违规处理7个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共涉及51条规定:

第一,优化交易者适当性制度。征求意见稿明确了适当性制度的适用范围,优化了适当性标准,增加了豁免和互认规定,为交易者开通不同期货品种交易权限提供便利。目前上期能源尚未上市期权产品,作为制度构建,征求意见稿为期权上市预留了制度空间。

第二,多措并举促进实物交割。征求意见稿完善了期货原油入库方面规定,货主少于30天提出入库申报并完成入库准备且指定交割仓库无异议的,上期能源可以根据库容等情况予以批准。此外,为了增加交割资源同时兼顾成本,增加了现货备案有关规定,明确现货备案后的原油经入库申报后,符合要求的,可以生成标准仓单。为避免不具有交割意向的交易者被动违约情形的发生,上期能源将在最后交易日前第二个交易日起,以原油期货标准仓单数量作为卖方持仓限额的依据,降低实物交割违约风险。

第三,增强管理和便利操作。征求意见稿修订了涉及境外中介机构的备案审核时限、重大事项变更备案时限、备案豁免条件等内容,修订了提请立案稽查的情形,明确了通过上期能源结算的标准仓单转让结算价和货款计算公式,修订了交割违约的通知时间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