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沪银震荡寻底 后市可期

来源:国金期货 2019-03-14 09:2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银震荡寻底 后市可期)

综述:贵金属是金融属性叠加商品属性的综合体。白银价格主要由金融属性决定,价格弹性主要由商品属性支配。当前在货币宽松背景下,金银比价从高点向下的均值修复,本质上是商品属性的强化,一般来说白银商品属性强化后,价格涨幅通常高于黄金宏观面乐观气氛以及供需关系的实质性修复,支撑白银价格。

核心逻辑:金融属性考虑宏观,美元指数近期走弱,白银或恢复上涨元气。商品属性考虑供需,全球白银储量分布集中。USGS 数据显示,截至2017 年,全球白银总储量为53 万吨,主要分布在秘鲁、澳大利亚、波兰、中国和墨西哥等地,集中度较高。储量前8 名的国家占据全球80%的储量;储量前3 名国家占据全球50%的储量,其中,秘鲁、澳大利亚和波兰的白银储量分别为9.3 万吨、8.9 万吨和8.9 万吨,全球占比分别为18%、17%、17%。

矿山单位生产成本升高,入选品位下降。由于白银企业旗下矿山众多,且多为多金属伴生矿,无法单独计算白银单位成本,如果将矿产银作为矿山主金属计算成本,铅锌作为副产品以收入形式计入。计算后可以看到,虽然近几年各公司矿山白银的生产成本较为稳定,但是2016 年以来,铅锌价格大幅上涨,矿山成本却并未出现显著的下降,且毛利率和净利率呈现下降态势,表明实际矿山的单位成本在不断升高,核心的原因是金属入选品位下降。

由此可见商品白银商品属性方面有成本支撑。

宏观面短期因素:隔夜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这为银价提供了一定的反弹动力。晚间,市场将迎来美国PPI以及耐用品订单等数据,此外,投资者需继续关注英国脱欧相关的后续进展。

库存持仓:

数据来源:Comex交易所

技术面:上升趋势线处止跌,趋势是否止跌逆转尚待确认。

操作策略:底部做多,保守者买6抛9正向套利。

风险提示:1)美国经济好于预期,联储加息进程超预期; 2)全球白银工业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