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充实场外市场银行主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02 06: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充实场外市场银行主体)

3月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通知称,核准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成为该所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准予开展综合服务平台资金存管业务。这是大商所自2018年12月份首批引入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4家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后,进一步充实场外银行主体,以更好地优化和拓展场外市场业务。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工商银行将全力支持大商所场外市场建设工作,在全国核心地区宣传推广场内场外衍生品工具,让更多的实体产业客户参与到大商所场内、场外市场中来。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高度重视与大商所的银期合作,多角度搭建覆盖保证金存管、场外衍生交易、商品互换、标准仓单融资、挂钩商品指数结构性理财等多领域的合作平台。去年民生银行获得大商所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资格,此次进一步获批成为大商所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将有利于民生银行更加充分地发挥自身优势,为交易所和场外衍生品市场业务参与主体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场外市场合作层次,增强银行作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8年12月19日商品互换业务上线以来,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了解并参与大商所场外平台的热情较高。此次新增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为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是大商所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深化银期合作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大商所还将进一步充实场外衍生品市场参与主体,并加大商品互换业务推广力度,完善相应的规则制度和平台系统,推动场外业务规模化发展,更好满足各类企业风险管理的差异化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