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收盘评论 - 金融 - 正文

瑞达期货:1月金融数据利好出尽,期债涨幅收窄

来源:瑞达期货 2019-02-15 16: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1月金融数据利好出尽,期债涨幅收窄)

盘面情况:周五(2月15日)国债期货全天上扬,尾盘下挫,小幅收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上涨0.05%,收报97.960元,减仓3302手,成交42778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903上涨0.03%,收报99.860元,减仓703手,成交4074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903上涨0.02%,收报100.500,减仓14手,成交33手。

消息:

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32300亿人民币,预期 30000亿人民币,前值 10800亿人民币。

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46400亿人民币,预期 33070亿人民币,前值 15898亿人民币。

1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4%,预期 8.2%,前值 8.1%;1月M1货币供应同比 0.4%,预期 1.9%,前值 1.5%。

1月CPI同比 1.7%,创1年新低,预期 1.9%,前值 1.9%;1月PPI同比 0.1%,为28个月新低,预期 0.3%,前值 0.9%。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23,较上日上调121点。

总结:央行本周连续五天暂停逆回购操作,通过逆回购和MLF到期从银行体系净回笼流动性10635亿元。今日市场资金面不改宽松,上午公布的1月通胀数据欠佳,在下午1月金融数据公布之前,国债期货持续上扬。1月信贷和社融超预期向好,国债期货利好出尽,涨幅大大收窄。需要注意的是,资金利率中枢趋稳,债市利率下行动力减弱。技术面上看,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继续T1903维持在97.6至98.5之间窄幅震荡,突破难度较大。操作上,建议国债期货T1903观望为宜。

-------------------------------------------------------------------------------

关注微信公众号:“瑞达期货研究院”了解更多资讯

-------------------------------------------------------------------------------

瑞达期货宏观国债小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