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收盘评论 - 金融 - 正文

瑞达期货:期债弱势震荡,观望为宜

来源:瑞达期货 2019-02-13 1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期债弱势震荡,观望为宜)

盘面情况:周三(2月13日)国债期货再度低开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下跌0.12%,收报98.150元,减仓4060手,成交38048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903下跌0.03%,收报99.995元,减仓844手,成交3426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903上涨0.00%,收报100.505,减仓20手,成交32手。

消息:

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3835亿元到期MLF因降准不再续作。

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200亿元央票,两期央行票据认购倍数均超过6倍,中标利率明显回落。

外国投资者1月末持有中国债券超过1.75万亿元。

发改委发开展2019年度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督检查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

上清所:已于今日足额收到“18东方园林CP002”的付息兑付资金,并代理完成了该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利率债发行:

财政部发行3年期国债,规模200亿元,发行利率2.5441%,边际利率2.5802%,预期2.58%,投标倍数2.52倍。

财政部发行7年期国债,规模200亿元,发行利率2.9618%,边际利率3.0109%,预期3.01%,投标倍数2.51倍。

农发行发行3年期债券,规模50亿元,发行利率2.9538%,预期2.95%,投标倍数3.48倍。

农发行发行5年期债券,规模50亿元,发行利率3.2320%,预期3.23%,投标倍数3.06倍。

农发行发行1年期债券,规模50亿元,发行利率2.1960%,预期2.25%,投标倍数3.92倍。

农发行发行7年期债券,规模40亿元,发行利率3.6342%,预期3.65%,投标倍数3.04倍。

农发行发行10年期债券,规模70亿元,发行利率3.7173%,预期3.70%,投标倍数2.49倍。

总结:今日有超6000亿元流动性工具到期,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近三日已累计净回笼7735亿元。由于前期央行投放流动性较多,且叠加节后现金回流,可吸收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等影响,市场资金面不改宽松。国债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交投清淡。预计春节后一至两个月内,流动性将十分宽松,仍有利于债市利率下行。本周即将公布1月信贷和社融数据,在宽信用环境下,社融预计会逐步低位企稳,但经济数据将继续偏弱,短期内长端利率仍有下行空间。需要注意的是,资金利率中枢趋稳,债市利率下行动力减弱。技术面上看,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继续T1903维持在97.6至98.5之间窄幅震荡,本周两度触及震荡区间上限后回落,今日延续疲态,显示突破不易。操作上,建议国债期货T1903观望为宜。

-------------------------------------------------------------------------------

关注微信公众号:“瑞达期货研究院”了解更多资讯

-------------------------------------------------------------------------------

瑞达期货宏观国债小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