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收盘评论 - 金融 - 正文

瑞达期货:期债弱势震荡,重回震荡区间

来源:瑞达期货 2019-02-12 1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期债弱势震荡,重回震荡区间)

盘面情况:周二(2月12日)国债期货小幅低开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下跌0.11%,收报98.235元,减仓2924手,成交41289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903下跌0.02%,收报100.040元,减仓1134手,成交4881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903上涨0.06%,收报100.505,减仓5手,成交8手。

消息: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70点,至1月25日来新低。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操作,有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000亿元。

中金报告:春节重点城市新房销售重挫,17城销售面积同比降56%。

商务部:4月将召开全国性专题会议推进落实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总结:今日资金面宽松,Shibor各期利率、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继续下跌。国债现券收益率小幅下行,交投清淡。春节后一至两个月内,流动性将十分宽松,仍有利于债市利率下行。本周即将公布1月信贷和社融数据,在宽信用环境下,社融预计会逐步低位企稳,经济数据将继续偏弱,短期内长端利率仍有下行空间。但资金利率中枢趋稳,债市利率下行动力减弱。技术面上看,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维持在97.6至98.5之间窄幅震荡,昨日在接近触及震荡区间上限后回落,今日延续疲态,突破不易。操作上,建议国债期货T1903多单暂时退出,观望为宜。

------------------------------------------------------------------------------

关注微信公众号:“瑞达期货研究院”了解更多资讯

-------------------------------------------------------------------------------

瑞达期货宏观国债小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