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收盘评论 - 金融 - 正文

瑞达期货:期债站上关键位 能够持续有待观察

来源:瑞达期货 2019-01-30 15: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期债站上关键位 能够持续有待观察)

盘面情况:周三(1月30日)国债期货走势类似倒抛物线。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上涨0.15%,收报98.040元,减仓248手,成交34571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903上涨0.10%,收报99.835元,减仓1044手,成交5541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903下跌0.05%,收报100.380,减仓85手,成交277手。

消息:

厦门、甘肃等多地地方债中标利率较下限上浮25bp。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此前连续七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下跌。

盛松成:以券换券不直接增基础货币、不是QE,经济二季度有望企稳。

尾盘三大股指跳水,深成指跌逾1%,创业板跌近1%,沪指跌0.6%。

最高检等发布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意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新华社: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

利率债发行:

甘肃7年期一般地方债中标利率3.32%,10年期收费公路专项债中标利率3.38%,均较下限上浮25bp,投标倍数分别为28.11、41.07。

安徽7年期一般地方债中标利率3.37%,较下限上浮30bp,投标倍数18.72。

厦门5年、7年、10年期一般地方债中标利率较下限上浮25bp,分别为3.19%、3.32%、3.38%;投标倍数分别为17.33、16、17.27。

总结:今日多地地方债中标利率下调,央行再度重启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市场流动性整体宽裕。短期内宏观经济不会明显改善,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依然存在,这决定了短期内利率也不存在大幅上行的风险。A股仍未实质性见底,有望继续利好国债期货。利空因素在于,明日仍有大量地方债、城投债、金融债待发行,可能扰动资金面,增加国债短期下行的调整压力。技术面上看,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今日高开后走低,尾盘又走高,显示抑制的力量较强,但涨幅有限,能否实质性突破97.8一线还有待观察。操作上,建议春节前国债期货T1903空仓观望。

-------------------------------------------------------------------------------

关注微信公众号:“瑞达期货研究院”了解更多资讯

-------------------------------------------------------------------------------

瑞达期货宏观国债小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