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两连涨” 加满一箱油多花约10元

来源:汇通网 2019-01-29 07:4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两连涨” 加满一箱油多花约10元)

根据“10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周一(1月28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为2019年第二涨。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45元、柴油上调23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95号汽油上调0.2元。以50升汽车邮箱的标准测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9.5元。受此影响,私家车春节出行成本或将有所增加。

本轮调价过后,全国大多数地区的柴油价格将维持在6.5元/升左右,92号汽油的零售限价将维持在6.6-6.8元/升左右。

本轮调价期内,欧佩克减产态度积极、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原油日均需求量预期降低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国际油价走势震荡。虽然对供需失衡的担忧使得原油市场出现波动,但综合来看,本周期内国际油价仍在震荡中温和反弹。

国际油价是我国成品油调价的重要风向标。本轮调价期内,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从正值开始,正向幅度呈扩大趋势。根据安迅思测算的数据,对应油价上调幅度为每吨270元。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24日一揽子原油变化率为7.13%,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为每吨250元左右,折合成升价,汽油涨幅约0.19元,柴油涨幅约0.21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表示,本计价周期以来,沙特原油减产成效显著,美国股市也表现良好,虽然美国原油产量依旧居高不下,但国际油价仍呈震荡上涨态势,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也始终处在正值高位。

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李彦表示,近期欧佩克对减产依然持有积极态度,美国也存在再度制裁委内瑞拉的可能,供应端利好有望持续,地缘政治端的潜在利好也有浮现。

下一轮油价上调概率依旧很大

李彦分析称,当前原油市场信心已有改善,按照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上调趋势,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依旧很大。

孟鹏也表示,欧佩克的减产持续为原油价格带来支撑,2月之后原油需求也趋于稳定,所以,国际油价或继续维持震荡上涨走势,国内成品油价“三连涨”可能性很大。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周期测算,新一轮汽柴油调价窗口将于2月14日24时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