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收盘评论 - 金融 - 正文

瑞达期货:期债继续低开低走,逢高减仓为主

来源:瑞达期货 2019-01-21 16: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期债继续低开低走,逢高减仓为主)

盘面情况:周一(1月21日)国债期货低开低走。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下跌0.18%,收报97.960元,减仓782手,成交40255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903下跌0.10%,收报99.720元,加仓327手,成交5569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903下跌0.07%,收报100.545,加仓5手,成交84手。

消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不进行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800亿元。

中国2018年人口出生规模连续第二年萎缩,出生率创历史最低。

中国2018年GDP增速6.6%,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四季度GDP增速创近十年新低。

2018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创三年新高,商品房销售放缓。

终结连续2月下滑态势: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8.2% 食品分类增速最快。

中国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9%;基建微幅扩张,制造业投资企稳。

中国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略有回升,但汽车连续第六个月负增长。

利率债发行:

无。

总结: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77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且地方债也在本周开始发行,资金压力较大。存款准备金率第二次下降将在本周生效,央行有望继续向市场大规模投放资金,以应对短期资金波动。近期A股、美股反弹,虽然央行有望继续大规模投放资金以应对地方债发行对资金的扰动,但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大大下降,国债期货调整压力仍在。技术面上看,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已经盘整两周时间,尚未出现向上突破的信号。操作上,建议春节前国债期货T1903多单谨慎持有,逢高减仓。

瑞达期货宏观国债小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