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煤焦月报:受成本支撑制约 关注钢材冬储需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焦月报:受成本支撑制约 关注钢材冬储需求)

焦炭1

焦炭市场回顾

(1)主产区价格上涨未果,价格下跌:

焦企月初有挺价情绪,但随着钢厂检修增加,焦炭需求回落,月末焦炭采购价下调100。

(2)焦炭库存开始回升:

焦炭需求下滑,厂库及钢厂库存均提升

部分焦企向港口转移库存。

(3)钢厂补库情况放缓:

价格仍有下跌预期,华东部分钢厂继续控制焦炭到货量。

(4)下月驱动事件汇总

焦炭:预计下跌100-200元/吨,主要依据是成本支撑:

钢厂冬储政策暂不明朗,且供需平衡被打破,焦炭价格仍将面临下跌空间;

预计中旬山西焦炭利润为0甚至为负后,市场存在成本支撑,因此现货下跌幅度可能仍有100-200元/吨左右。

上游煤炭价格下跌空间相对较小。

2

策略及建议

(1)焦炭总结

焦炭下跌空间或在中旬前后受到成本支撑制约,预计现货跌幅有限。关注钢材冬储需求情况,冬储若不及预期焦炭下跌空间或加大。

(2)单边

(3)1-5价差

(4)焦化利润及钢厂利润

3

基差及价差

(1)基差

(2)价差

港口价格继续下滑,贸易商利润再次转负,贸易商暂无囤货情绪,且场地仍受限。

4

月度焦炭供需

钢厂利润萎缩,积极打压焦化利润,但仍在盈亏平衡线之上,预计短期对焦企开工积极性影响较为有限。

焦炭市场所面临的环保压力有所增加,华北地区环保限产增多,徐州地区焦企焖炉运行,焦炭供应回落。

同时,下游钢厂开工率也因限产有所回落,需求减量相对更多,焦炭整体供需结构被打破。

备注:以上按照现有限产文件估算,若执行力度不足,焦炭供需或重回小幅过剩局面。

焦炭出口利润本月理论上有所回升,但实际来看,因现货下跌较快,场内空有报盘而缺乏成交,日照港等山东港口成交量大幅下滑,实际商谈较少,价格虚高。

12月份日照港共集港90万吨,装船57万吨,其中内贸47万吨,外贸10万吨,12月份库存增长33万吨。2018年日照港累计装船1000万吨。

12月份董家口港共集港68万吨,装船50万吨,其中内贸12万吨,外贸38万吨,12月份库存增长18万吨。2018年董家口港累计装船621万吨。

焦煤1

焦煤市场回顾及展望

(1)煤焦市场回顾

价格开始出现松动,前期溢价较多的资源回落更加明显。

煤企库存开始出现累积,下游用户库存增幅明显放缓。

下游采购积极性下降,但是对于低硫高强度资源需求仍有支撑。

12月进口煤通关受政策影响,数量有限,市场基本属于有价无市的状态。

(2)焦煤市场展望

1月由于春节因素影响,煤企供应相比12月难有进一步释放。

下游采购随着春节的临近而结束冬储,需求难有增量。

由于库存不断累积,1月价格下调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2

月度煤焦供需情况

(1)月度焦煤供需情况

从月度数据来看,11月供应增量有限,进口煤环比减量最为明显。

3

基差

4

策略及建议

(1)5-9价差

逻辑上有支撑,不过目前价差已经扩大,而且9月不确定因素较多,目前价差下继续扩大动力不足。

(2)焦化利润

近期煤焦比持续收缩,但是考虑基本面情况,还有继续收缩预期。  (3)策略及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照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