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路”不同“不相为谋”?爱咋咋 不陪"你”玩了!

来源:海通期货 作者:杨安 2018-09-16 10: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路”不同“不相为谋”?爱咋咋 不陪"你”玩了!)

周末我国南方省份基本是全力应对超强台风“山竹”的影响,而在本周的原油市场最大的不可控因素就是飓风对美国的袭击。9月11日原油价格在号称60年最强飓风的影响之下飙涨2美元之多;周三,BRENT价格更是一举冲上80美元关口。但随后,在多头冲高的关键时刻,市场发现飓风对原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而IEA等机构月报的发布给了多头闷头一棒,再加上OPEC供应覆盖了伊朗减产份额,布伦特油价站稳80美元之上的梦想再度落空。

图:飓风未来走势预测图

其实飓风油价的影响,具体要看其路线如何,如果路线走的对,对于油价来说是一个支撑作用,比如这次飓风以及上周的飓风。如果路线走的不对,那么对于油价的影响就会是极大的利空,比如去年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哈维飓风。

图: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炼厂分布及出口路径

为什么今年的飓风和去年的飓风差别那么大呢?这主要是因为去年的哈维走的是路径一,而路径一附近又是美国炼厂的集中地,由于飓风的持续影响,导致德克萨斯州暴雨如注、洪涝泛滥,这严重影响到了当地炼厂的开工。开工率的下滑自然也就会引起美国原油需求的下滑,事实也证明了飓风期间美国炼厂炼油输入出现了大幅的非常规性下滑。

原油需求的下滑不是导致价格下跌的唯一原因。众所周知,墨西哥湾作为美国重要的原油出口地,一旦飓风来袭,原油出口业务也将受到严重的影响,叠加上需求的减少,这些变化无一不反映在了下一期的EIA库存数据上,原油库存的大幅增加导致了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虽然今年的飓风威力比哈维大,但今年与去年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路径的不同。今年飓风的走势是路径二,路径二炼厂分布较少,因而不会产生像哈维一样的影响。但路径二会影响到美国的海上原油钻井平台和原油产出,由于恶劣的天气之下石油工人纷纷停工,导致市场预期到原油供给量将会下滑,这将会极大地刺激多头奋力上攻。这次飓风是这个走势,上次依然是。

对于这种突发性事件,价格往往会有极端的反应,反应之后又会回归到理性的状态,于是我们也就看到了周四价格在IEA的助力下有所回调。

最有意思的故事其实发生在周五,价格的走势那叫一个纠结。向下突破吧,市场还是有些利多;向上突破吧,又怕上去之后被打。在纠结之中,市场来回拉锯,最终部分投资者选择了当一回“甩手掌柜”:爱咋咋吧,管你是涨是跌,不玩了。于是,周五两油均呈现出大幅减仓的态势。

图:BRENT主力减仓3万手

图:WTI指数减仓5.2万手

当前持仓的下滑,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后期价格走势的迷茫。在美国战略重心转移及伊朗这个潜在威胁之下,市场难言未来的多空到底谁占优势。多头的逻辑在于伊朗问题的发酵会影响到伊朗的原油供应,届时原油市场现货必将紧缺,带动原油价格继续上行。空头的逻辑在于伊朗缺失的份额终归会被其他产油国替代,未来在需求下滑的境遇之下,油市必然出现供大于求的格局。

我们从最新一期的EIA对于未来基本面的预测上可以看出,当前的油市确实是处在拐点阶段,未来的市场格局大概率将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形,但由于诸多问题的不确定性,在当前的位置进行投机显然要承担着很大的风险。因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市场参与者决定暂且离场观望的心理。

对于当前的价格走势,多空都将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建议暂且离场观望,等待趋势明朗之后再进行操作。对于2018年的价格走势,未来或将以当前价格为中枢进行区间振荡,WTI的振荡区间或将位于65-75一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