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分化 黑色系强势上行硅铁涨近3%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9-14 22: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分化 黑色系强势上行硅铁涨近3%)

 9月14日,商品期货午后走势分化,黑色系强势,焦煤、螺纹震荡上行,受钢材新标准影响,铁合金期货强势崛起,硅铁涨近3%;能化板块疲软,燃油、PTA大跌逾2%,原油跌近2%;有色金属稍强,沪铅涨近1%,镍、铝等均飘红;农产品偏弱,大豆、棕榈等多品种走跌,但鸡蛋涨逾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今日上涨0.21%,报收832.7点,全周下跌0.47%。

截止下午收盘,硅铁涨2.82%,鸡蛋涨1.53%,焦煤涨1.29%,锰硅涨1.11%,螺纹涨0.91%,沪铅涨0.90%,动力煤涨0.86%;跌幅方面,燃油跌2.23%,PTA跌2.06%,原油跌1.85%,豆二跌0.73%。

采暖季政策执行仍将是煤焦看点

由于利润创历史新高,近期焦化企业开工热情高涨。同时,受环保因素的制约,焦化企业开工率今年以来基本维持在75%—80%。截至9月7日当周,产能小于100万吨的小型焦化企业开工率报为75.93%,产能在100万吨—200万吨的中型焦化企业开工率报于76.57%,产能大于200万吨的大型焦化企业开工率报于75.48%。去年同期,开工率分别为77.56%、72.59%及84.68%。去年10月开始焦化进入采暖季限产后,焦化企业开工率迅速回落至70%左右,在11—12月进一步下滑至65%左右的水平。如果今年采暖季限产政策与去年没有太大出入,那么目前的开工率水平或存10个百分点的下降空间,预计后市做多焦化利润的机会将增加。

截至9月初,全国焦炉产能利用率75.77%,较第二轮环保督查以来下降3%左右,焦企生产对环控高度敏感。但目前产能利用率出现拐点,说明高利润下焦企自主限产积极性较低。由于焦化厂炼焦盘面模拟利润在8月末一度超过800元/吨是历史极值,预计高焦化利润的修正是短期行为,后市政策高溢价是常态。

钢材下调空间有限

据方正中期期货,年内环保政策执行落地持续增强,是年内钢材价格行情重要主导因子。但持续高压,叠加采暖季不再一刀切,以及此次空气治理目标下调,政策主体政府态度的变化弱化了后市环保限产预期。考虑到下半年电弧炉产量释放,市场供给边际宽松概率加大。短期库存和基差的情况尚不尖锐,矛盾仍然在积累中,快速下行后,下方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IEA报告坑惨原油多头

IEA月报显示,8月欧佩克产量增至9个月来的高位,达到3263万桶/日,这主要是受到利比亚和伊拉克产量增加的影响。尽管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供应减少,但8月全球原油供应仍达到了创纪录的一亿桶/日新高。IEA月报数据同时体现了美国制裁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影响。8月伊朗石油产量环比减少15万桶/日至363万桶/日,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但IEA警告称,因伊朗、委内瑞拉减产幅度加大,未来原油价格或将走高。IEA对于后期的观点还是偏向于乐观,尤其是利比亚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一旦有武装分子对港口实施攻击,那么利比亚的100万桶原油产量将再次受到影响。总体而言油价暂时仍回归至区间内运行,但后期不排除借助地缘动荡继续冲击上档阻力,注意节奏把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