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传言击垮黑色系 焦炭跌近5% 螺纹钢重挫近4%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9-11 16:3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言击垮黑色系 焦炭跌近5% 螺纹钢重挫近4%)

9月11日,今日期货走势分化,黑色系反弹夭折,领跌期市,钢铁煤炭均跌幅居前。PTA期货盘中又出现异常跳水,A股恒逸石化股价盘中逼近跌停,其为逸盛石化控股股东,逸盛石化PTA产能占国内40%。沥青收到基本面利好,道路施工进入高潮期,价格一直保持坚挺。大豆昨日传闻主产区出现恶劣天气,或将减产,期价目前一直保持高位。

期货涨幅排名:沥青涨1.79%,菜粕涨1.48%,原油涨1.34%,燃油涨0.84%,沪镍涨0.71%,豆一涨0.69%,沪锡涨0.46%。

期货跌幅排名:焦炭跌3.51%,热卷跌2.60%,螺纹跌2.19%,PTA跌2.07%,鸡蛋跌1.29%,玻璃跌1.25%,沪铅跌1.24%。

市场传言引发钢铁期货骤跌

今日黑色系集体暴跌,焦炭、热卷、螺纹钢稳居跌幅榜前三,其中焦炭一度跌近5%。9月10日下午,钢铁市场纷纷传言称,生态环境部8月初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要求。在一个聚集了钢铁行业人士的微信群中,有人指出,上述消息是来自于生态环境部负责制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的内部人士,可明确三点:一是目前生态环境部内部文件确实取消了限产比例规定,并且后续再规定限产的可能性很低;二是生态环境部只规定11月15日后限产,地方提前与否是地方政府行为,包括唐山最近提前限产;三是对于汾渭平原、长江流域的相关举措,目前尚无正式文件。

这意味着,如果今年秋冬季《方案》实施后,确实降低或取消环保限产要求,钢铁市场对于秋冬季采暖季限产的预期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落空。这对钢市影响很大,市场落差很大。本来市场对限产的预期非常强烈,如果有变化的话,预期就会落空,钢价自然就会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