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走势分化 黑色系上攻焦煤暴涨近4%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9-06 17: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走势分化 黑色系上攻焦煤暴涨近4%)

9月6日,商品期货沉默中爆发,黑色系上攻,焦煤暴涨近4%,铁矿石大涨逾3%,螺纹钢、动力煤均涨逾1%;能化板块涨跌互现,沥青走高涨近2%,甲醇延续涨势,燃油、原油、玻璃均跌逾1%;有色金属偏强,沪锌涨近2%,沪铜涨近1%;农产品跌多涨少,晚稻跌逾2%,大豆。棉花等均飘绿。

截止下午收盘,焦煤涨3.72%,铁矿石涨3.29%,沥青涨1.97%,沪锌涨1.73%,螺纹涨1.49%,动力煤涨1.27%;跌幅方面,晚稻跌2.48%,燃油跌1.56%,锰硅跌1.24%,原油跌1.08%,玻璃跌1.08%。

焦炭限产加码   货源紧缺价格暴涨

目前焦化限产方面,汾渭11城已开始实施,限产执行力度弱于市场预期,整体限产30%左右,但不排除后期力度加强预期。其指出,本周环保方面变化在于徐州焖炉检查还未有复产消息,同时9月唐山即进入取暖季限产基本落空,且当地高炉开工上周开始有所提升,徐州、唐山两地预期变化均有利于支撑焦炭现货价格。

  9月焦化厂利润大概率高位有调整,但幅度或有限。焦炭第六轮提涨开启,焦钢博弈下,焦炭新一轮价格执行可能性较大。焦化厂库存持续低位,对此次价格上涨有一定信心。进入11月,长三角高炉限产后,焦炭有一定过剩,后期现货企稳需关注港口库存消化、价格回落至贸易商接受范围后是否重新开始囤货。

 因此,从时间窗看,焦炭最起码有2个月的炒作期。

钢材市场预测

国内钢材价格多主流暂稳运行,市场涨跌空间均有限。成交来看,受期货低开运行影响,商家心态受到抑制,加之下游终端企业采购较为谨慎,出货量表现不佳。数据显示,8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89.52万吨,较上一旬下降2.16%,加之,受环保限产影响,供应端压力进一步减弱,而昨日唐山再发布9月限产方案,供应面仍处于利好格局。就需求端来看,当前成交仍不及预期。在供需关系继续弱紧平衡状态下,钢市价格或将窄幅震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