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工业品沦陷橡胶领跌化工 农产品飘红棉纱封涨停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9-03 21: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品沦陷橡胶领跌化工 农产品飘红棉纱封涨停)

  9 月3日,国内商品期货方面,今日绿肥红瘦,工业品几乎全面沦陷。化工系橡胶领跌大宗商品,日内一度重挫逾4%,甲醇、PVC也双双跌超2%。黑色系双焦跌势延续,焦炭一度跌近4%,焦煤、动力煤跌幅在2%附近。有色板块大面积飘绿,沪镍触及三个半月低位,跌幅达3.2%。农产品板块逆势飘红,棉纱尾盘封涨停,其余农产品涨幅受限。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18%,报837.95点,商品目前维持强势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

继橡胶沥青分多头投机者离场导致。从供给上来看,泰国目前供应正常,天气没有大意外,一定范围风调雨顺,短期有小洪水,目前较为正常。从杯胶-胶水价差来看,目前价差持续走窄,胶水价格下跌表明泰国橡胶在生产旺季产量正常。虽然轮胎厂开工率下滑会导致短时间内橡胶需求减少,但是长期来看,因为终端需求平稳,损失掉的开工率迟早会补回来,还有因为洪灾受损的原料和成品都会增加未来的需求,因此这一事件对基本面的影响并不显著。此前甲醇港口现货飙升,与内陆地区套利窗口开启,随着货源持续运抵,8月后港口库存迅速回升。目前沿海港口总体水平逐步脱离前期低位区间。此外上周烯烃期货均跌至一个月低位,今日继续走低,令市场担优甲醇未来需求。

镍基本面,前期进口窗口打开,大量俄镍流入国内市场,下游不锈钢需求却没有明显好转,期价因此遭遇重挫,但长期来看供应端压力不大。因下游蓄电池需求有好转预期,沪铅近几日走势强劲,今日“独善其身”及近两个月高位。供强需弱格局不改,双焦回调路漫漫。近期,山西省环保政策落地,但因政策持续严格,企业环保投入随之加大,多数企业环保基本达标,停产整治范围很小,环保边际效用递减,政策影响并未超过预期。此外,焦化利润一直处于较高水平,焦化厂生产积极性较高,产量难以大幅下降。而下游钢厂限产严格执行,高炉开工率维持低位,焦炭需求相对较弱,库存下降速度较慢。后期,釆暖季限产临近,钢厂对焦炭需求的预期或更为疲弱。近期主要城市各钢材现货价格大幅下跌,现货市场成交清淡,237家建材贸易商上周总成交量仅12.7万吨,而前一周平均为17.3万吨。现货价格大幅下跌,成交极度低迷。上周钢厂库存有所累积,特别是主要品种钢材产量再度上升,已是连续3周增加,限产升级的预期不仅没有兑现,现有限产的效果也在走弱,受此拖累,近期钢价延续调整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