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期货大面积收跌 苹果期价重挫焦炭跌逾4%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8-23 17: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货大面积收跌 苹果期价重挫焦炭跌逾4%)

8月23日,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报道,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中方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23日12:01正式实施。受到消息冲击,

期市日盘收盘大面积下跌,苹果跌近6%,其尾盘一度触及跌停,焦炭跌逾4%,螺纹钢跌近2%。

苹果产区高温干旱 期货价格持续上涨

  进入8月以来,苹果期货再次出现了一波大幅上涨的行情,价格屡次刷新上市以来新高。

早熟品种收购价较去年有所上涨,涨幅基本符合之前的市场预期。同时,郑商所调整了苹果指定交割仓库,处理了交割不达标的情况。上述两方面的利好构成了这波苹果行情的基础。

进入8月以后,持续的高温干旱来袭,特别是土壤湿度严重不足,可能影响苹果的果径生长和优果率。也是推动本轮苹果期货上涨的主要动力。

今年目前为止苹果现货销售乏力,近月的价格涨幅大于远月,反应了市场对10月收购期苹果减产的进一步预期和对明年1月和5月消费能力的疑虑。若是西北产区干热情况不改,苹果将仍然强势,但是可能面临较大波动。

监管趋严,交割仓库调整

郑商所8月3日发布公告,调整了指定苹果交割仓库及车船板交割服务机构。

此次调整苹果交割仓库的原因,主要源于AP807合约交割时部分交割仓库出现争议。由于苹果是生鲜品种,不同质量等级的苹果价格相差悬殊,不达标的苹果若是能够进入交割,将极大的影响市场稳定。郑商所此次的调整反应了其严格执行苹果期货合约中的交割标准,把控交割果质量的决心。

早熟品种陆续上市,收购价较去年稍高

7月底,早熟苹果开始上市,现在上市的主要是晨阳,美八,还有藤木,价格比去年稍微高一点,高个2-3毛/斤。嘎啦苹果也在今年的8月初上市,其中,山东嘎啦收购价与去年大致相当,小涨了一点,而陕西嘎啦的涨幅则稍大。云南的松本锦价格甚至比去年还稍微低1-2毛/斤。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早熟苹果的受灾情况没有富士苹果严重,新果上市后价格比去年稍高,基本符合之前的预期,到 9、10月富士收购价同比上涨幅度比这些早熟苹果可能稍多一些。 早熟品种的涨幅基本符合之前的调研结果,也为发酵已久的减产预期增添了信心。前期减产预估的进一步确认和交易所对苹果交割质量标准的严格执行都给了多头力挺苹果价格的信心,也推动苹果价格进一步上涨。

西北主产区持续干热,恐大幅影响苹果生产

如果说上述两个方面给予了多头持续做多苹果的信心,那么8月以来西北苹果主产区持续的高温干旱,则可能是本轮苹果期货上涨最直接的动力。从7月最后一周开始,我国陕西、甘肃东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区域出现了明显的高温干旱天气,而这片区域正是我国最主要的苹果产地,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0%以上。

后期苹果期货价格或仍将大幅震荡

在经过了几轮上涨后,目前AP810合约的价格已经接近12000点,也意味着收购价超过了5.5元/斤。那么,我们在终端购买苹果时的零售价则可能超过10元/斤。今年目前为止苹果现货销售乏力,在价格上涨和替代水果较多的情况下,苹果消费可能要打一个问号。

在套袋情况已经确认的情况下,优果率则是可交割果数量和价格的另一个重要指标。8月的这轮高温干旱无疑将对优果率产生较大的影响。但是考虑到苹果种植的特性,苹果本身属于较为耐旱的苹果,

而且苹果种植中需要的水分很大一部分来源于灌溉,若是农户的日常管理较好,则能减轻这次干旱带来的影响。8月以来,近月的价格涨幅大于远月,反应了市场对10月收购期苹果减产的进一步预期和对明年1月和5月消费的疑问。总体来看,若是西北产区干热情况不改,苹果将仍然强势,但是可能面临较大波动。

另外,苹果生长最关键的时期是9月去袋后的一周到十天左右的时间,此期间内的气象条件对苹果优果率的影响更大,更加显著。到那时候,无论气象条件如何,苹果可能仍将出现一次剧烈波动。策略上,我们推荐观望为主,若是出现大幅回调至9000点左右,可尝试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