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收盘评论 - 金融 - 正文

瑞达期货:资金面改善 期债主力小幅收涨

来源:瑞达期货 2018-08-22 15: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资金面改善 期债主力小幅收涨)

行情回顾:

周三(8月22日)国债期货小幅收涨,成交量下滑。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812上涨0.12%,收报94.750元,减仓87手,成交36039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812上涨0.06%,收报97.620元,减仓188手,成交7437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812上涨0.01%,收报99.200,增仓289手,成交1225手。

观点:

流动性方面。央行今日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结束连续4日净投放。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财政支出助力,资金面边际收紧的状况继续改善,shibor利率小幅回落。

现券方面。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下跌1.5bp,报3.625%;5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09上涨4.75bp,报3.347%;2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02上涨2.83bp,报3.250%。

持仓方面。TS1812、T1812持仓前五的机构卖单增仓较多,但差距不是很大,TF1812持仓前五的机构双边增仓量较为平衡。

今日资金面边际收紧状况继续改善,美元指数回落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缓解,对国债期货形成利好。但股市信心逐步恢复、宽信用政策有望增加地方债供给、地方债风险权重下调至零将提升地方债配置价值均利空期债,期债未来方向不够明朗。可继续关注多2年期债空10年期债的套利机会。

------------------------------------------------------------------------------
了解更多及时、全面的投资资讯,请关注新浪微博“瑞达研究院”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