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玻璃现货仍有提涨意愿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8-20 08: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玻璃现货仍有提涨意愿)

玻璃现货仍有提涨意愿
【现货】:交割厂库5mm白玻价格参考:河北安全1459,河北德金1384,河北迎新1430,河北长城1384,河北润安1520,湖北亿钧1540,武汉长利1600.(来源:卓创)
【供需及交易逻辑】据卓创了解,河北元华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共有浮法玻璃生产线2条,1100t/d元华二线于8月17日停产。目前沙河地区共有生产线44条,在产生产线30条,在产日熔量共计20300吨,占全国总在产产能12.71%。据悉,后期当地仍有近7条生产线面临关停危险,预计涉及产能在4800t/d左右,具体执行情况仍需观望。产能缩减,会议提振,旺季推动,将加快当地库存的消化速度,虽近日走货加快,但同比去年208万重量箱的库存,消化压力仍较大。为响应华北、华东玻璃市场研讨会号召,华北、华东等地白玻价格纷纷报涨,华中、华南呼应上涨。价格拉涨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中下游客户对于市场旺季的信心,且目前多数企业成交仍有一定政策优惠,中下游适量补货,拉动原片企业出货。另外,房产开发投资数据与环保限产政策也会对玻璃市场起到提振作用,因此预计短期行情氛围还是有持稳基础的。从9月和1月的走势上来看,每当期价临近1500点位区域时就会面临较强的卖盘压力,这说明市场对后市的上涨空间并不是很认可,与目前现货企业情绪相背离。总的来看,多空氛围犹显僵持,预计1400-1500区间仍有延续震荡可能。
【操作建议】:现货市场氛围持稳,然期市抬升节奏并不顺畅,重回1400-1500区间,短线灵活参与。1901虽属淡季合约,但60日线不跌破则不急于单边布空。
(倍特期货  李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